蜈支洲岛攻略 夏天就该去蜈支洲岛玩海赏景(2)

  蜈支洲岛旅游时间

  蜈支洲岛一年四季都能前往,春暖,夏凉,秋爽,冬如春是其四季的特点。春冬季节在海底潜水、冬泳,夏秋季节海泳、潜水。

  佳旅游时间为每年9月至次年4月,这段时间气候不是特别炎热,户外活动也不会灼伤皮肤,是秋冬旅行的好去处。

  蜈支洲岛贴士

  ①请勿携带宠物、椰子、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岛。

  ②为了保障您的安全,岛上谢绝搭建帐篷。

  ③为保护海岛四周生态环境,请勿携带钓具上岛。蜈支洲岛可提供快艇出海钓鱼服务。

  ④蜈支洲岛自然风光秀丽,植被覆盖率高,游客朋友可携带清凉油或是爽肤水预防蚊虫叮咬。

  ⑤夏季来岛阳光充足紫外线属中等强度,建议涂擦SPF高于30PA的防晒护肤品,戴帽子、太阳镜,避免晒伤皮肤。

  ⑥冬季岛上温差较大,白天可视天气情况穿单衣。夜晚住岛的客人需要准备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⑦蜈支洲岛上下岛渡轮受海流影响,航行中可能会出现颠簸。

  ⑧70岁以上老人或行动不便的朋友建议不要上岛。孕妇乘船有风险,不能上岛。

  ⑨娱乐项目可适当选择活动套餐价格会有优惠,如在岛上住宿也可以提前预订有优惠。

  ⑩岛上设有公用电话停,房间的电话在总台交押金后就可开通外线,度假村及附近的海滩、山上的观日岩都有手机信号。

  旅游注意事项:出行谨防4种不适

  晕车、晕船、晕机

  晕车、晕船、晕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现象,因此,我们建议在乘车、船或上飞机前,别吃得太饱,更不要吃油腻食物,以减轻肠胃负担;一定要备好晕车药,出发前半小时至1小时空腹服用。另外,生姜能防晕车,好带上一些,姜末路上可以泡水喝;如果选择公路交通出行,尽量坐在前排或靠窗的位置,乘飞机则要选择靠前一些的中间座位;旅途中可用头枕固定头部,有助于摆脱晕车的困扰。

  感冒

  感冒也是比较常见的,有些朋友身体素质比较差,很容易感冒,如果是去北方游玩,北方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南方潮湿、多雨,再加上旅途劳累,人体抵抗力就会下降,容易感冒。建议出行时带几件厚衣服,随时增减,感冒药更是必不可少。另外,应尽量减少出入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有发烧、咳嗽等呼症状,要及时就医。老人出游前,好先接种流感疫苗。

  拉肚子、便秘

  旅游中,除了欣赏美景,吃货们肯定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当地的美味小吃很是新引人。因此,吃坏肚子可是常有的事。除了备好治疗肠道疾病的药物外,好能带上一小瓶盐,洗水果时加点盐,可溶解水果表面的农药,能有效杀菌消毒。如果出现便秘,应多喝水,多摄入膳食纤维,比如鲜橙汁、麦片等。

  外伤、晒伤

  创可贴、红花油、云南白药等外用药必不可少。选择去海边度假的人,一定别忘了带防晒霜、遮阳伞等防晒装备。如果皮肤被晒得发红,务必第一时间冷敷晒伤部位。过敏。建议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去花草茂密的景点,出门时戴上口罩,好穿长衣长裤,并随身携带脱敏药物。

  结语:蜈支洲岛一年四季都适合我们去游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机会去玩哦!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蜈支洲岛旅游的信息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同时,大家外出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问题哦。

旅游注意事项 蜈支洲岛攻略 蜈支洲岛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