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攻略 国外旅游应该了解这些事

  很多人对日本的樱花恋恋不忘,想去日本旅游,那么你知道去日本旅游要了解哪些事情吗?如果带父母一起游玩,有哪些旅游注意事项呢?如果你想更好的游玩日本,避免做出失礼的事情,那么你就要了解日本旅游攻略哦!

  去日本旅游你不可不知的9件事

  1、不要忘了脱鞋

  在日本,入乡随俗,无论是进入宾馆的房间,还是到日本人的家里做客,或是进会议室、办公室,总之,只要是进屋就要换拖鞋,有时还要换两遍拖鞋。换拖鞋的习俗在日本不容违反。进屋前,千万不要忘了脱鞋。

  2、出门千万要带伞

  在日本旅游出门一定要带伞,千万不要忘记了。因为日本是海洋性气候,很容易赶上雨天,晴雨不定,带上一把伞有备无患。旅游就带折叠伞,但是,公干、探亲就好带长把绅士伞。因为在日本,多数商店门前,甚至私家住宅门旁,都有一个伞筐,把儿长的伞可以立在筐内,而折叠伞是不能放入伞筐中的。

  3、花钱不用给小费

  日本和大多的亚洲国家一样,是不需要给小费的,这点大家需要了解一下,不要做错了,要入乡随俗哦。因为大饭店、大餐厅的账单之中,已加上了10%至15%的服务费。而出租车如无特别的服务,也没有给小费的必要。至于在美容院、理发馆、酒吧等地消费,也都无需付小费。

  4、渴了就喝自来水

  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车站及大型公共场所都有自来水喷水口。大饭店、大餐厅都备有矿泉水供客人饮用。

  5、自带手机没法用

  去日本不必带手机。因制式不同,自带手机在日本根本没法用。另外,日本的电压为110伏特,(主要是两脚扁插头)所以,自带的相机、录像机等电池充电器如不是110-240伏特兼容的,也无法使用。

  6、买什么不买什么

  日本免税店里的小型家用电器质量非常好,价格也很便宜。带些回来馈赠亲朋又大方又实惠。买小件精品玩具,衣服、鞋等则不合算,大多是中国制造,而且贵的惊人。此外,日本的胶卷和相机专用锂电池也比国内贵,出国时可多带一些。日本的百货公司和商店在晚上七点左右就关门了,(只有极少数的开到九点)所以想在晚上逛商场采购几乎不可能。

  7、地铁方便又便宜

  如果想在日本自己逛街,好坐地铁,因为它便宜。日本地铁交通十分发达,地铁线路密如蛛网,地铁站直通高楼底层,供你出行选择的余地很大。日本的消费很高,出租车当然就很贵了。如果自己出钱的话,还是出门坐地铁吧。另外,旅游住酒店如果不会日文,自己出门时好带一张酒店的名片,方便万一迷路可以搭车回来。

旅游注意事项 日本旅游 日本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