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常识 旅途中的安全知识需要谨记

  随着旅游度假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外出旅游养生,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还能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但是外出旅游也要注意安全问题哦!如果你想安全出游,就要多了解旅游常识,及旅游注意事项哦!

  旅游小常识

  1、在青山绿水间旅游要学会走路。掌握“走路经”者玩得轻松、愉快又安全;反之则劳累、紧张,甚至受伤。

  2、要走不要跳三步并做二步走或蹦蹦跳跳会加重膝踝负担,容易劳累或受伤。

  3、要匀不要急匀速行走省体力,而且有利于保持良好心态;急一阵歇一阵的走路方式累人。

  4、快去慢返上午出游的路可走得稍快,傍晚返程则要慢些走,以免疲劳的关节、肌腱受伤。

  5、走阶不走坡上下山时尽量走石阶,少走斜坡。这样较符合力学和生理要求,安全又省力。

  6、走硬不走软在水泥、沥青、石板等硬地上行走比在草地、河滩、湿地等软地面行走更省劲和安全。

  7、避滑就涩宁,可绕点路从较涩的雪地、草坡走,也不走既滑又危险的冰面、沙石坡,以求安全。

  旅游卫生以及防护常识

  其实无论是跟团旅游还是自助旅游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差异不大。主要注意的方面有乘车安全、饮食安全、在景区时的一些注意事项等。但从近些年旅游意外事故频发,给广大爱好旅游人士及其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也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毕竟旅游的为了放松、享受户外风光,安全是放在首位的!那么跟团旅游和自助游如何注意安全问题呢?

  中暑

  一般来说中暑是天气炎热才会出现的症状,还有些朋友突然去温度较高的地方,没有做好准备工作,也很容易中暑。中暑的主要症状是大汗、口渴、头昏、耳鸣、眼花、胸闷、恶心、呕吐、发烧,严重者会神志不清,甚至昏迷。人长时间地处在高热、高湿热环境中容易中暑,所以导游员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游客长时间地在骄阳下活动。若有人中暑,可置患者于阴凉通风处,平躺,解开衣领,放松裤带;若有条件可让其饮用含盐饮料,对发烧者要用冷水或酒精擦身散热,服用必要的防暑药物;缓解后让其静座(卧)休息。严重中暑者做必要治疗后应立即送医院。

旅游常识 旅游度假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