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常识 旅游六要素及四忌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中的六大要素,也是旅行的乐趣所在,但是这六点都得相当的注意,不能因为贪图其中的一些蝇头小利,而导致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下面小编总结了旅游6要素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六要素

  吃:外出旅游不能错过品尝当地的特色食品。

  出产地自然是味道正宗价格便宜,但千万不要在旅游点购买,到所住地街道店铺去买才不会被“宰”。

  注意卫生与健康。旅游在外,品尝当地名菜、名点,无疑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切忌暴饮暴食。

 

  住:现在的网络相当的便利,可以在未出行前就把要住的地方给提前预定好。在入住的时候可以试着对服务员讲:我又来光顾了,你们这里对常客该有优惠吧(虽然你是初次入住)。也许,会得到较大的优惠。好是找一个坏境好的住所,因为旅途中睡眠质量还是很重要的。

  行:旅途中花费多的就是交通的费用了,往往能站整个旅途一半的前。但是如果你时间充沛又想节约钱,可以换比较便宜的交通工具出行。例如本来是坐飞机的,但是改坐火车或者汽车后就能省很多。在达到目的地后首先买一份地图,这样可以少华很多的冤枉钱,也不要担心被骗。

  徒步旅游必须穿球鞋、旅游鞋。鞋子要轻便,大小合适,鞋底不能太薄,切勿穿新鞋,女士好不穿高跟鞋。途中休息时,将鞋带松开,促进血液循环。

 

  旅行时忌行李过多,带过多的物品是没意义的,它是我们旅行的累赘。带在身边,行动又不方便;放在旅馆,又不安全。所以我提倡一包政策:所有行李只须一个大背囊。

  游:这是旅游大的目的。观景区、展览或逛街,都免不了花钱。面对好多景区,该去哪儿不该去哪儿呢?此时须看旅游图或向当地人打听:先选择具代表性的景观;展览要有选择地参观;留影别乱按快门浪费胶卷,选择好的景物或具有纪念性的镜头;预先看不到的游乐项目,好向游完出来的游客了解,别只听卖票的乱吹。

  购:在购物这方面男女的选择不一样,男性一般都是买点当地的土特产回家。而女性大多都是乱购,看上什么就要买,明知买了以后用不到但还是要买。在买首饰和贵重物品的时候要到正规的商场去购买。

  娱:旅途中参加娱乐一定要先问清价钱,有没有附加小费及项目都包含哪些内容等。另外,曾有人计算过,旅游时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被消耗在漫长的路途中。现在教你一招半式,用来打发旅途,享受旅途。

  第一招梦里乾坤,即闭目养神。第二招细嚼慢咽,吃零食。第三招七嘴八舌,聊天。第四招鱼龙百戏,打扑克。第五招咬文嚼字,看书。第六招天外来音,听音乐。第七招走马观花,观窗外美丽风景。第八招有缘千里,陌路情缘。第九招承前启后,写日记。

旅游 旅游常识 旅游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