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常识 旅途中的饮食安全和旅游保险

  出门旅游难免会被当地的美食所吸引,但是切记不能因为食物太美味而吃太多,也不能因为当地的食物不合自己的胃口而一点东西都不吃。在吃一些海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正归的饭店,选择新鲜的海鲜。

  途中保持身体健康的首要问题就是时刻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旅行中的饮食卫生,重点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饮水卫生。一般来说,生水是不能饮用的,旅途饮水以开水和消毒净化过的自来水为理想,其次是山泉和深井水,江、河、塘、湖水千万不能生饮。

  无合格水可饮时,可用瓜果代替水。

  (2)瓜果一定要洗净或去皮吃。吃瓜果一定要去皮。瓜果除了受农药污染外,在采摘与销售过程中也会受到病菌或寄生虫的污染。

  (3)出门在外不要饥不择食。正规的饭店可以放心的吃,像路边的小吃摊好少吃,在森林中旅游看到一些不认识的水果也不要采来吃,在旅途中万食物中毒可不是一件小事。

  (4)学会鉴别饮食店卫生是否合格。合格的一般标准应是:有卫生许可证,有清洁的水源,有消毒设备,食品原料新鲜,无蚊蝇,有防尘设备,周围环境干净,收款人员不接触食品且钱票与食品保持相当距离。

  (5)在车船或飞机上要节制饮食。乘行时,由于没有运动条件,食物的消化过程延长、速度减慢,如果不节制饮食,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肠胃不适。

  在森林中旅游不仅能给人以真切的回归自然的清新感受,还能让人们在旅游中学到求生的本领。一般来说,指南针、砍刀、猎枪、钓鱼工具、放在不透水容器中的火柴、雨衣、长衣长裤、绳子、红药水及蛇药等,是森林旅游不可缺少的必备物品。

  此外,还应掌握一些森林旅游小知识

  迷路

  如果迷路了而身边又没有指南针等物品,首先不要慌张,先把自己所待的地方记清楚了,然后选择一个方向。在走的时候要在走过的地方留下记号,方便自己和其他人能够看见。如果是在森林中迷路看到河流或者小溪的话,顺着河流走就能带你走出森林。

旅游 旅游小知识 旅游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