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攻略 去南京游玩要做这些事情

  南京是江苏省的省会,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很多人都会选择南京作为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去南京旅游你需要知道自己应该做哪些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南京旅游攻略,及旅游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更好的游玩南京哦!

  乘秦淮画舫,追忆香艳秦淮河

  南京除了王气的性格特征,还有一点恐怕就是香艳了。这里总是有数不尽的青楼妓寨,唱不完的才子佳人,秦淮八艳的风流韵事,王献之与爱妾桃叶的情投意合,柳如是之深明大义的爱国情思,李香君血溅素扇斩断情缘遁入空门……

  今天你依然可以追忆那股香艳之气。夕阳西下,皎月东升之时,乘画舫,泛舟河上,谈天望远,顾盼两岸精致。在桨声汩汩中,细细领略那晃荡着蔷薇色的历史秦淮河的滋味,坠入历史的梦幻之中,谈论桃花扇精彩情节,神往六朝金粉景象,仿佛又重见当年舫凌波笙歌彻夜的繁华。

  漫步中山陵,感受民主艰辛历程

  六朝古都,古迹、文物遍地都是,可吸引人的恐怕还是中山陵。不到中山陵就不能算到过南京,它已成为南京旅游的标志性景点。漫步中山陵确实需要好体力,一步一步地爬上392级阶梯,后的阶梯越来越高,代表着革命到后面越来越艰难。而巍巍中山陵,从修建、竣工到耸立至今,它的历程也充满了艰辛。在周围肃穆的环境中,看具有民国特色的建筑,如果你是个历史迷,一定会非常感兴趣。

  重温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没有哪个中国人可以忘记70多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屠城,当事件随着时光流逝逐渐远离我们,我们更不能忘记历史的真相。

  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陷中华门,长驱直入,南京遂沦陷。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长谷寿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挥下,对我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文字描述或许无法给你立体的感受,无法震颤你的心脉,而一旦走进馆内,历史就像电影画面活生生展现在眼前,耳畔不断回响着杀戮者丧心病狂的枪声和无辜受害者临终前的哀鸣……

  到南京一定要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不需要理由!南京城内另一处值得人们凭吊先烈的地方是雨花台烈士陵园。这是民主革命时期共产党人集中的殉难地。新中国成立以来,这里成为全国大的烈士陵园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圣地。走进南京,不要忘记来这些地方看看。因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登台城,远眺南京风光

  站在台城段的城墙上满眼皆景。台城在玄武湖南岸、鸡鸣寺之后,向东的城墙顶面,一派瑰丽、壮阔的湖光山色;东边远眺风景如画的钟山,西边可览遍鸡鸣寺的古意盎然;还能北倚城墙垛口,俯览玄武湖,南边是南京现代化楼宇林立。这是南京山水城林的精华汇集之胜地,登上台城便可将南京风光一览无余。

南京旅游 南京旅游攻略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