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旅游攻略 凤凰古城三日休闲游值得一去

  凤凰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不管是在书里,还是摄影师的相机里,凤凰都是一个温婉,具有特色的地方,因此,有时间去凤凰旅游是非常好的选择。下文介绍了凤凰古城的旅游的信息,还有更多有关凤凰旅游攻略,及凤凰旅游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

  凤凰古城是湘西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依山伴水的秀丽风景、古老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让这座大山里的小城闻名天下,吸引不少游客来这散心,探寻淳朴美好的生活气息。

  凤凰旅游攻略:凤凰三日休闲游

  DAY1:广州——吉首

  下午在广州乘坐14:04的火车前往吉首,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的时候抵达吉首。之后在火车站里直接乘坐大巴前往凤凰,1个多小时后到达凤凰古城。

  DAY2:吉首——凤凰

  之后先在古城内找了家旅馆住了下来,这里有许多旅馆,价格根据位置和宾馆的档次而不同。可以住在县城里,这里的价格就相对便宜些。在沱江边也有许多旅馆,这里的价格就相对贵点,但风景非常的漂亮。

  放下行李后,便前往沱江漫步,看江边的跳桥、吊脚楼和沈从文笔下的“洗衣裳的妇女”、背背篓的居民等。

  吊脚楼是凤凰古城有名的是那一幢幢古色古香、富有浓郁土家族风韵的吊脚楼,但河畔的吊脚楼大多已不在了,只有在回龙潭那里尚留有十多间老屋,细脚伶仃的木柱立在河中,托起一段沉沉的历史。

  沱江边上游客如织,一眼望去,沱江两岸以及跨江的碇步上,到处都是涌动的人流。各人各忙各的:本地人忙着兜售着水枪、或拿着单反机为游人拍照,而游人有的在清澈的沱江边玩水嬉戏、有的忙着过碇步、还有的穿着苗族服装拍照片。

  在沱江这热闹的地方呆久了,就想找个清静点的地方呆着。之后来到古城中间,漫步在小巷之中。路两旁都是充满湘西韵味的老房子,整整齐齐,对称均匀。远远便可以望见一块大石碑,那便是由朱镕基总理题写的凤凰城。

  走进一条狭长的小街那游人集中的小小的四合院就是文学巨匠沈从文先生的故居,他就出生在这里。走进故居,堂中摆着他的遗像和石膏像。走右是古色古香的厢房。

  小房中有他儿时的摇篮,儿时的书桌和床,还有一本他读的书。走廊中挂着他与夫人与女儿的照片,他是那样慈祥。一件件古老的房间里,檀木方桌,藤编靠椅、古老的木质结构架子床,散发着淡淡的古香。这都是沈老当年使用过的实物。

  观完沈从文故居,走过一条又一条小巷,路旁每一间不大的店面都被各式各样的小商品摆满。有苗族特有的银饰、蜡染制品、各色纪念品等,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在这条繁华的商业街上,也有许多美味的小吃和特色美食。逛了一个上午,肚子也有点饿了,便随便一个摊位上吃了一晚炒粉,然后一路还吃了不少的小吃,如臭豆腐、甜酒等等。

  晚上的古城很是热闹。沱江两岸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与古镇原本的质朴落后不和谐的协调着。就像丽江的夜晚一样,热闹非凡!

  DAY3:凤凰

  第二天还是在凤凰古城内游玩了一天,看沱江清晨迷雾缭绕的风景,听着潺潺的流水声,感受清晨的宁静美!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攻略 凤凰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