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旅游攻略 凤凰古城三日休闲游值得一去(2)

  之后沿着古城墙漫步,透过厚厚的古城墙不仅可以看到沱江秀丽的风景,同时在古城墙的旁边还有许多的商品可以逛。

  沿着沱江一直前行来到虹桥,这是一座建于清朝康熙九年的古桥,有点类似于一座房子,无论刮风下雨在里面都不怕。现在里面也有不少的当地人在那摆着摊位卖些特色产品,碰到旅游旺季便是人山人海。

  在虹桥对面是的遐昌阁,六方木质阁楼式活构,高20米,三层重檐,共由12根朱红大柱,支顶外6根内6根,每根柱大一米余,皆雕梁画栋,飞檐翘角,精美挺秀。遐昌阁的旁边是新八景的万名塔。塔为六方、七级,每层六个翘角悬挂铜铃,精美秀丽。耸立在沱江河岸,宛如亭亭少女。绿水名塔,相映成趣。

  下午4点乘车返回吉首,搭乘晚上6点多的火车返回广州,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

  凤凰古城自由行注意事项

  散客进行凤凰旅游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是重要的,大家要记住了,如是旅行社安排,用餐可以委托旅行社负责安排解决。旅行社安排餐饮费用在35元/人天--60元/人天不等(视人数而定)。

  如散客进行游览时没有要求旅行社安排,也可以自己在酒店、小餐馆安排。另凤凰景区小餐馆较多,都可以安排餐饮,散客不愁没有地方吃饭、很方便。

  凤凰古城游玩时间

  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全城1.86平方千米,一般城内六景(沈从文故居、沱江泛舟、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虹桥风雨楼二楼)3到5个小时就可以全部游玩。

  凤凰九大景(中国南方长城、奇梁洞、唐朝黄丝桥古城和城内6景)基本上一天也可以全部玩完。凤凰古城门票有效期为48小时。

  凤凰古城旅游的基本注意事项

  1.节假日等黄金周建议不要到凤凰,凤凰是很多人假期旅游的首选地方,假期肯定有很多人,其余时间一年四季皆可,以春秋季为佳;有情趣的旅游者,可到凤凰古城青山绿水赏春、盛夏沱江河天然浴场冰水浴、秋收后苗镇赶边边场(男女青年情爱表达)、隆冬凤凰城清冷石板街寻古。

  2.凤凰所谓的八大工景点没什么特别之处,建议在凤凰古城内到处走走就行;另周边有很多苗寨不错,建议去;凤凰有特色的村寨有:都罗寨(土家)、书家堂(土家)、龙角(苗寨)、板吉门(苗寨)、老家寨(苗寨)、黄茅坪(苗寨)、营盘(苗寨)等。

  3.凤凰旅游的禁忌是大家一定要了解的,这样才不会失礼,也不会冒犯到别人。不要打张开的伞进别人的家;不要随便踩别人家的门槛;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男女不能同房住宿;到苗族家里做客不要踩人家的三脚架,不要坐正堂主位(神龛方向);苗寨里尽量不要和已婚妇女套近乎;苗寨、土家山寨里不要随便吹口哨。

  4.在凤凰汽车站下车后,不要理会旁边的一些拉客的,可以直接打的去虹桥,虹桥附近周围都是客栈,淡季时可以慢慢一家一家的找,直到找到满意的为止。

  5.揭阳到凤凰,可以到广州坐火车,从广州到湖南吉首大概16个小时,再从吉首坐汽车到凤凰,大概1个半小时。凤凰古城住宿除节日和周末外,凤凰古城住宿一般都不紧张。

  旅游团队一般住宾馆,而自助游者大多住凤凰古城客栈。凤凰古城客栈条件都是有限的,在凤凰旅游住宿攻略中所有的客栈一般只适宜年轻人和学生入住。

  家庭客栈很干净,在江边的旅游旺季在100元至200元,平时80元左右。非江边古城墙内的客栈带卫生间、空调的标间100元一晚。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去凤凰旅游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凤凰不仅有古色古香的镇子,还有五颜六色的灯光,希望大家能多了解一些关于凤凰古城的信息哦!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祝大家玩得愉快。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攻略 凤凰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