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攻略 读完这些你会爱上西安

  除了去海边或者国外旅游度假,我们还可以去古城领略历史文化,西安就是一个适合我们游玩的地方,西安旅游景点有很多,个个都能让人流连忘返。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阅读西安旅游攻略,了解古城西安吧!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兵马俑十分壮观,古城很雄伟,明城墙保存的非常好,钟鼓楼后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但是节假日期间人很多。

  走进西安

  西安市位于中国大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的关中盆地,面积9983平方公里。人们常说:二十年中国看深圳,一百年中国看上海,一千年中国看北京,而五千年中国则看西安。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13个朝代或政权在西安建都及建立政权,历时1100余年。1981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把西安确定为世界历史名城。

  公元前二世纪前后,汉武帝为了扩大了西汉地域,派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创了由西安出发连接欧、亚、非三洲的丝绸之路。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与西方进行的大规模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由河西走廊到敦煌分为南北两路穿过新疆,一直到欧洲,总长7000多公里,成为此后一千多年间中国与西方交流的主要干线。在中国古代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作为中国的旅游中心城市,西安首先以人文景观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价值珍贵驰誉中外。

  佳季节是3月-5月和9月-10月。西安属季风气候,春秋两季既无严寒又无酷暑,适合出行。建议游玩3-5天。

  西安景点攻略

  西安钟鼓楼

  只要是对西安有过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西安钟鼓楼,钟楼与鼓楼东西相望,两个地方的距离非常近,可以一起游玩。钟楼是显赫的,而鼓楼是市井的。钟楼置于花团锦簇之中,鼓楼下的门洞人们穿梭往来;钟楼连接着东西南北的交通要道,鼓楼则直通回民小街;晚上的钟楼灯火辉煌,夜幕下的鼓楼则弥漫着烤串的烟火。

  开放时间:8:30-20:30,门票:钟楼27元,鼓楼27元,钟鼓楼套票40元。18岁以下凭证件免票;老人票(65岁-69岁),预订老年票、须凭身份证购票20元。交通:乘坐4路、12路、15路、16路、46路、118路、201路、203路、300路、302路、502路、600路、603路、604路、K605路、606路、609路、612路、K618、K630、706路等公交均可到达钟楼,在钟楼站下车即可。

旅游度假 西安旅游攻略 西安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