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云南西双版纳自助游攻略

  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而那种无拘无束的自助游更是吸引了一批批的爱好探险旅游的游客。云南是一个旅游胜地,不论是自然风景还是名胜古迹应有尽有。今天小编要向大家推荐的地方就是云南的西双版纳自助游。

  热带花卉园简介

  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位于景洪市城区的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内,占地80公顷。热带花卉园分为百草园区、棕榈植物区、稀树草坪区、果树区和经济作物区等,园内有各种花卉及经济植物近1000个品种。

  白白的缅桂花香气芬芳,飘过这里的山山水水,飘进了每一个傣家竹楼。一朵朵,一丛丛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花,一株株一蓬蓬的珍奇异树组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昂首挺拔的棕树,洁白如玉的莲花,吉祥和平的红掌花,美丽袭人的鸡蛋花,红艳似火的紫荆花,喜气洋洋的炮仗花,似孔雀开屏的三角椰子,似蝴蝶采花的马樱丹花,神奇的雨树,古老的苏铁蕨,“产糖”的糖棕,“产米”的董棕,各式各样的芒果……

 

  清清的江水绵亘不绝,流过澜沧江边的村村寨寨,流进了每个人的心田。曾经,“中缅两国总理在此会晤”。

  北京的天安门、仰光的大金塔、吉祥的孔雀、苍翠的橡胶林、繁茂的万年葵,是这份情谊的见证;“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是这段衷肠的诉说。

  民族风情园简介

  风情园位于景洪市城南、风景秀丽的流沙河畔,占地面积66.7万平方米。分为南园和北园,它将西双版纳珍贵的热带植物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溶为一体,可以说是西双版纳景观的一个缩影。

 

  南园的春季,繁华似锦,争奇斗艳;南园夏季,沉甸甸的水果挂满枝头;南园的秋季,郁葱葱,凉爽宜人;南园的四季,俨然是个绿的世界、花的世界、美的世界。

  北园:这里住着“水的民族”、“谷”族、“濮人”的后裔、“舅舅的后代”、“猎虎的民族”,流传着《召树屯》、《娥并与桑洛》的故事,《烟本雀本》和《牡帕密帕》的史诗,《神人顾米亚》的神话,《布林嘎与伊梯林嘎》的传说,似出水芙蓉的傣家少女,山花烂漫般的哈尼姑娘,雍容华贵的瑶族妇女,她们吹着“葫芦丝”、“芦笙”,唱着“巴什”情歌,跳着孔雀圆圈舞,尽情地享受着“泼水节”、“汤帕节”、“特懋克节”、“扩塔节”、“盘王节”带来的祝福与喜悦地徜徉在这水声、歌声、笑声、欢声的海洋里。

  公园哈尼族的独绳秋,供游人一试身手;还有傣族、哈尼族、基诺族、布朗族、瑶族、拉祜族的展览馆,为游人介绍西双版纳的民族风俗,和展出多民族的历史文物。园内还开辟了4个露天歌舞场,举办傣族孔雀舞、象脚鼓舞、哈尼族竹微舞、基诺族大鼓舞、拉祜族三弦舞及彝族芦竹舞表演,并邀游人共舞同乐。在“泼水节”期间,还增加多种民族游乐项目如斗鸡、傣族婚礼中的拴线等婚俗表演和泼洒圣水等民俗表演。平时还可应团体客人的要求,组织多种民俗活动。

  勐仑植物园简介

  这个植物园全称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这个植物园因建在勐腊县勐仑镇的一个状似葫芦的岛屿上,被湄公河的支流罗梭江水环红而得名。植物园为50年代我国的植物学家蔡希陶所创建,距景洪市96公里,占地900公顷,培植有中外热带植物3000种,建立了12个转类区,其中1700种是本地植物,中有诸多奇花异草,珍稀物种,世所罕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荟萃中外热带、亚热带植物的宝库。

旅游 旅游攻略 自助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