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常识 旅途中的安全知识需要谨记(2)

  食物中毒

  旅游饮食一定要注意,有些吃货只管大吃大喝,品尝各地的美食,对食品的安全是不管的,食物中毒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其病症是上吐下泻,特点是起病急、发病快、潜伏期短,若救治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发现旅游者食物中毒,让其多喝水缓解毒性,严重者立即送医院抢救,食物中毒都由饮食不卫生引起,导游员要随时提醒旅游者不要食用摊上的食物。

  骨折

  旅游者骨折,须及时送医院救治,但在现场,导游员要做好:一是止血。止血的常用方法有手压法,即用手指、手掌、拳在伤口附近一侧压迫血管止血;加压包扎法,即在创伤处放厚敷料,用绷带加压包扎;止血带法,即用弹性止血带在伤口近心脏的大血管上止血。二是包扎。包扎前好要清洗伤口,包扎时动作要轻柔,松紧要适度,绷带的结口不要在创伤处。三是上夹板。就地取材上夹板,以求固定两端关节,避免转动骨折肢体。

  心脏病突发

  如果身体不适,好不要去太远的地方旅游,或者是去比较刺激的地方,尤其是心脏病患者,旅游者心脏病突发,切忌急着将其抬或背着去医院,而应让其就地平躺,头略高,由患者亲属或领队或旅游同行者从患者口袋中寻找备用药物,让其服用;同时,地陪应立即跑到附近医务所找医生前来救治,病情稍稳后送医院。

  蝎、蜂蛰伤

  若旅游者被蝎、蜂蛰伤,导游员要设法将毒刺拔出,用口或吸管吸出毒汁,然后用肥皂水,条件许可时用5%苏打水或3%淡氨水洗敷伤口,服用止痛药。如导游员或旅游者认识中草药,可用大肖叶、薄荷叶、两面针等捣烂外敷。严重者要送医院抢救。

  头部碰伤

  如果同别人相撞或跌倒撞击到头部而起个大包也许不用太担心,但若出现高烧、呕吐、痉挛或流出透明的体液(血清、脑积液)时,就要赶快送医院了。

  结语:旅游本身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能让我们享受旅途的美妙,但如果因为我们的失误,而在旅途中发生意外,那就不美了。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旅游小常识,及旅游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并在旅途中多注意,安全出游。

旅游常识 旅游度假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