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景点 这些中国古建筑震惊了世界

  随着人们对旅游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外出旅游度假,国内旅游景点有很多,我们可以在国内旅游,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国的一些古建筑惊艳了世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些景点,及国内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的古建筑惊艳了世界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全国境内居住着五十六个民族。古代各族人民,依自然条件与当地可能提供的建筑材料,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与需要,各自构筑了不同民族风格的建筑,共同丰富了中国古代建筑的内容,而这些建筑至今都驰名中外、誉满全球。

  1、万里长城

  长城象征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这里山峦重叠,形势险要,气势极其磅礴的城墙南北盘旋延伸于群峦峻岭之中。

  2、莫高窟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大、营建时间长、内容丰富、保存完整的佛教石窟寺庙遗址之一,被誉为“沙漠中的美术馆”和“墙壁上的博物馆”,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3、恒山悬空寺

  悬挂在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间,是国内仅存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其建筑特色可以概括为“奇、悬、巧”三个字。令人叹为观止。

  4、赵州桥

  是当今世界上现存早、保存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桥,赵州桥的雕刻艺术,包括栏板、望柱和锁口石等,其上狮象龙兽形态逼真,琢工的精致秀丽,不愧为文物宝库中的艺术珍品。

  5、大雁塔

  大雁塔仿西域窣堵坡形制,砖面土心,不可攀登,每层皆存舍利。诗人岑参曾在诗中赞道:“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盤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四角碍白日,七层摩苍穹。”

  6、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被称为“世界屋脊明珠”,它是拉萨乃至青藏高原的标志,这座世界上海拔高雄伟的宫殿里,收藏着极为丰富的文物和工艺品,同时也珍存着独一无二的雪域文化遗产。

  7、蓬莱阁

  整个古建筑群亭台楼阁分布得宜,寺庙园林交相辉映,因势布景,协调壮观。整个建筑陡峭险峻,气势雄伟,朱碧辉映,风光壮丽。

  8、西安钟楼

  西安钟楼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的众多钟楼中形制大、保存完整的一座。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

国内旅游 国内旅游景点 国内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