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旅游 这16个江南古镇你去过吗

  古镇,是充满情调的地方,因此很多准备外出旅游度假的朋友都会选择去古镇旅游。相信说起古镇,很多人都会想起江南,江南是古镇多的地方,在中国历史悠久,广阔土地上有着很多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镇。今天就为大家说说16个江南古镇,及古镇旅游注意事项

  你去过几个?江南的16个古镇

  周庄

  如果有古镇情节,千万不要错过周庄,“小桥、流水、人家”,在周庄身上完美结合,起一个大早静静地发呆,或漫步在入夜的周庄,都让人如痴如醉。

  甪直

  甪直(Lù zhí)历来有“五湖之厅”“六泽之冲”之称。它南临澄湖、万千湖、西靠独墅湖、金鸡湖,北望阳澄湖。“六泽之冲”是吴淞江、清小港、界浦、张陵港、东塘和大直港六条流道。甪直境内水流纵横,桥梁密布,贴水成街,人家枕河而眠,镇貌古朴,风情幽逸。

  乌镇

  走进乌镇,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携带着中国水墨画的气息扑面而来,雕梁、画栋、石巷、老屋,见证着历史沧桑的风情画卷映入眼帘。东栅内,东市河内乌篷船不时咿呀往返,蓝印花布随风飘荡。西栅虽缺少些生活气息,但是每晚西市河的夜景让人心驰神往。在民宿内吃一顿地道的水乡菜,再去老邮局寄上一张明信片,才不枉来一次乌镇。

  南浔

  南浔,和众多江南古镇一样,具有典型的水乡风貌,不同的是,是耐得住寂寞的一个。周庄有陈逸飞画过的方圆双桥,甪直有叶圣陶写过的万盛米行,乌镇有茅盾笔下的林家铺子,而浙江湖州的南浔则默默地守候着她浓厚的文化积淀,等待着真正懂她的游人们,毫无怨言。

  西塘

  西塘古镇隶属浙江嘉善县,位于江浙沪三省交界处。古名斜塘,平川,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西塘历史悠久,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之称。

  同里

  木质建筑,幽长回廊,青青石板路,窄窄小巷。一个转角,一个回眸,都美得让人惊呼或者迷醉。同里是一场梦,一场青葱的梦。

  绍兴

  一说到绍兴,想到的自然是鲁迅,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孔乙己的茴香豆到故乡的社戏。这个2500年的古城,浙东古运河,会稽山,鲁迅的书屋、沈园的词、兰亭的书法和绍兴的老街和古桥都让绍兴有了浓浓的书卷气。坐上乌篷船,在小桥流水间穿梭,不枉来一趟绍兴。

  七宝

  七宝老街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七宝古镇,整条街有丰富特色小吃,以及古色古香的建筑等。是离上海市区近的古镇。街分为南北两大街,南大街以特色小吃为主,北大街以旅游工艺品、古玩、字画为主。七宝老街已成为了集“休闲、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繁华街市。在民间流传着“七件宝”之说,曰:飞来佛、氽来钟、金字莲花经等。

古镇旅游 古镇旅游注意事项 旅游度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