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常识 去云南旅游的一些禁忌和常识

 

  旅游是一种放松心情是身心愉快的休闲项目,近几年旅游业是异常的火爆。但是有很多的游客关顾着自己的旅行感受不顾及当地的一些风俗禁忌,尤其是去到少数民族聚居地的时候。我们更需要谨慎,不能扰乱和破坏当地的风俗。

  一、 云南野外旅游须知

  游人在野外须准备充足的御寒衣物、干粮、饮用水以防冻馁,还须带备太阳镜以防紫外线辐射,再加上睡袋和护肤膏。如出现高山缺氧症状,宜休息或以吸氧气法治疗。

  二、 少数民族禁忌

  1、纳西族的禁忌:不能像河水中或者水源里扔垃圾、撒尿、吐口水等行为,禁止破坏水源和砍伐树木,不能轻易的说脏话更不能在长辈的面前讲脏话。孕妇不能进到新建的房间里,不要坐在门口的门槛上。

  2、 彝族忌用脚蹬锅庄石,不能跨过人家火塘;孕妇不能参加婚礼,对小孩子忌用“漂亮”、“胖嘟嘟”、“重”等赞美语言。进彝家需要坐在火塘上方客座,不能坐错,不能与“毕摩”(祭师)嘻笑打骂。禁食马、骡、狗、猫、猴肉。

  3、 傈僳族忌在长辈面前说下流话,忌用恶言毒语伤人,禁止偷盗以及其他不良行为。供奉祖先的屋角之物忌随便移动。不能从家里的火塘上跨过。忌坐门槛,禁止砍伐神树及伤害布谷鸟。忌食马、骡、狗肉等。

 

  4、 其它民族

  傣族人忌外人骑马进寨。

  景颇族村寨悬挂着牛头骨处不可触摸。

  见佤族人门前放置木杆须引退。

  在藏区忌穿短裤,进入藏民居室,不可用脚踩门槛,也不可在他人面前吐痰,更不可在藏区随意伤害畜鸟。

  出行安全常识

  1、检查鞋子类型,鞋底是否太松或受到磨损。遵守警告标识,如“小心:地湿易滑”。

  如果摔倒了:

  保持四肢与地面平行。

旅游 旅游常识 旅游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