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中医3种方法止泻去痛

  腹泻是一种常见病症,很多人都曾经历过,同时也困扰着很多的人,很多人会选择止泻药来解决,然而这种方法并不能治本!那么你知道腹泻怎么办么?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同时又有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腹泻呢?带着这些问题,赶紧去下文寻找答案吧!

  腹泻怎么办 3方治疗腹泻

  1.成药自疗法

  (1)脾肾双补丸,每次6-9克,每日3次,温水吞服。用于脾肾虚寒者。

  (2)补脾益肠丸,每次6克,每日3次,温水吞服。用于脾气虚者。

  (3)逍遥丸,每次9克,每日3次,湿水吞服。用于肝旺克脾者。

  2.验方自疗法

  (1)厚朴、五味子、石榴皮、乌梅、黄芪各10克,鸡内金5克。每日一帖,分2次煎服。

  (2)柴胡15克、白芍20克、枳实10克、甘草6克、法半夏15克、陈皮12克、茯苓30克。每日1帖,分2次煎服。用于大便秘结与泄泻交替出现、夹带粘液多者。

  (3)赤石脂、禹余粮、浮小麦、大枣各30克,甘草10克。每日1帖,分2次煎服。用于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即泻者。

  3.外治自疗法

  (1)腹部按摩。用手掌鱼际从腹部外围左下方开始,按逆时针方向慢慢推揉至右下腹,约6分钟。再在脐周、脐下揉摩6分钟,好产生热感。每日数次。

  (2)转腰腹。双手叉腰,两脚分开同肩宽,两膝微屈,臀部作前左后右的逆时针转动(俗称扭屁股),每日多次。

  (3)按揉穴位。重力按揉天枢穴,足三里穴。每穴5分钟左右。

  天枢穴:在肚脐两边2寸处。呈三里穴:在外膝眼下4横指,胫骨外一横指处。

  (4)独头蒜1个,生姜3片捣烂敷于脐上,胶布固定,每晚调换。

  (5)等量补骨脂、吴萸、肉豆莞、附子、五灵脂、五味子、白芍、乌药、炒蒲黄、罂栗壳,研粉装肚兜内,护住腹部,每2周更换。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