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龙眼上火吗 适量食用谨防“龙眼病”

  我们都知道龙眼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水果,也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之一,但是我们对龙眼的了解也仅是以为这是一种普通水果,其实龙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功效,那么食用龙眼又有哪些作用与副作用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食用龙眼是否会上火以及龙眼肉的功效和作用。

  龙眼上火吗

  龙眼属于又营养且可增加食欲的水果,但同时龙眼非常容易让人“上火”。

  因此,食用龙眼时量不宜过多,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咽喉炎、“虚火旺”、便秘、糖尿病等疾病者,更应不吃或少吃龙眼等“上火”类水果。

  食用龙眼过量还会导致“龙眼病”发作。

  “龙眼病”病症主要为:腹泻、流鼻血、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发炎、便秘等。

  一般市民,每日食用龙眼的数量应控制在4两前后,每天多不可食用龙眼超过6两。

  龙眼,性温味甘,补心脾、益气血。龙眼可以用来治疗头昏,失眠,体虚,是滋补佳品。

  但龙眼吃多了会生湿热,口干。所以痰多、内热的人应少吃龙眼。孕妇更不适宜吃龙眼,但产后可以用龙眼肉来滋补身体。

  龙眼是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有些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龙眼,对她们身体恢复非常有好处。

  常吃龙眼,的确有使脸色红润、气色变佳的良好美容效果,龙眼还能使头发变黑,是相当难得的美味与食疗效果兼备的水果。

  不过,凡事不能过量,龙眼吃多了反而会对身体产生损害。 正常女性吃过多龙眼的话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包,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月经。

龙眼 龙眼上火吗 龙眼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