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7大营养价值

  在这个冬里,我们都会进补,吃很多的食物,在冬季里不会冷。而且会起到养生的作用。很多人喜欢龙眼肉,认为龙眼肉里面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有很多保健疗效。但是到底是什么疗效,很少人知道。下面小编带大家去看看,龙眼肉的价值所在。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1. 龙眼肉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 龙眼肉性温,有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还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3. 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能降脂护心、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的作用。

  4. 研究发现,龙眼肉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5. 龙眼肉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龙眼肉 龙眼肉的做法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