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 按摩并非越痛越有效(2)

  有过敏体质的人夏天待在冷气房症状将更明显。低温会刺激鼻腔、气管,尤其藏污纳垢的冷气滤网蓄积大量尘螨,容易诱发呼吸道问题,不停流鼻水、打喷嚏、咳嗽。

  按摩方法: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缓解可刺激迎香、印堂穴。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的法令纹处,印堂穴则在两眉头中间,两个穴道都能散鼻部郁热,按压至感觉发热即可解决困扰。至于喉咙痛或咳嗽,试试天突穴及少商穴。天突穴位于胸骨柄上缘中部微凹处,是气息出入的要塞,可平喘、化痰、理气。少商穴属肺经,位于大拇指指甲根部内缘,是治疗咽喉症状的特效穴,能缓减咽喉疼痛。

  按摩手法

  眼部减压按摩

  用了一天眼睛,到了傍晚,黑眼圈淤积、眼神呆滞的现象愈加明显,眼球干涩,犯红血丝,诸多现象提醒你为眼部减压,通过4步简单按摩法,让眼神重新恢复明亮吧!

  Step1、以中指与无名指按压眉头以下,眼头以上的眼窝位置,按压3-5次。

  Step2、从眉骨中间位置向外推开,约6-8次,加强眼周肌肤弹性。

  Step3、在眼尾位置轻按6-10次,改善眼部循环。

  Step4、眼睛正视前方,轻按眼下与瞳孔水平位置,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眼部浮肿与黑眼圈。

  眼部减压穴位

  承泣穴

  眼球正下方、眼眶骨凹陷处。按压此处可以改善眼睛红肿、疼痛的现象

  更多减压穴位请看下页→→→ 

中医按摩 按摩 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