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中医养生秘方 冬季可除寒活血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冬季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很大,但同时也是调理的好时机,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中医养生秘方,希望大家喜欢,可以多看看。

  中医养生

  秘方一

  食疗排寒,红糖姜汤

  红糖含钙、铁、锌、锰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维生素。用红糖20克生姜15克,将生姜切片,放入水中煮涨后放入红糖。喝上一碗可排出体内寒气,预防感冒等疾病。

  秘方二

  敲胆经除寒气

  不少人为了改善体寒症状,大量进补,由于循环不畅热气停留在上半身,下半身仍然畏寒怕冷。选择敲胆经能够有效改善这一症状,站立后收紧肌肉,凹陷处即为胆经位置,双手敲打至有痛感即可。

  秘方三

  不喝冷饮

  冬日寒气易入体,人们不要喝任何冷饮。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随身携带保温杯,保证每天都能喝到热水,这样做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排出体内寒气。

  秘方四

  运动锻炼

  选择一些有氧运动,例如瑜伽,或健身操在家进行。这样的运动同样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排出体内寒气。

  秘方五

  按摩促血液循环,请看下一页!!!

中医养生 保健常识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