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怎么吃 5款人参药膳进补效果佳(2)

  原料:人参20克,白酒、黄酒各250毫升。

  制作:将人参洗净,晾干表面水分,放入洁净的瓶里,倒入白酒和黄酒,加盖密封,浸泡10日后即可饮爪。

  用法:每次饮15毫升,每日1-2次。

  功效:有益肺阴、生津液、清虚火的作用。适用于咽干口渴、肺虚久咳、虚热疲倦者。

  人参养心茶

  原料:人参3克,炒酸枣仁15克,伏神9克,陈皮3克。

  用法:炖汤,代茶饮或开水沏,代茶饮。

  功效:适用于心气不足症见心悸气短、疲乏无力者。

  人参杞子粥

  原料:人参5克,杓杞厂15克,红枣5枚,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制作:先将人参、枸杞子、红枣煎水取汁,再与大米放入锅内煮,至粥熟时加入红糖,溶化调匀即可。

  用法:每日1剂,早、晚趁热服食,连服3-5天。

  功效:补肾助阳,适用于脾肾阳虚所致的咳嗽、脸色无华、形寒肢冷、食少纳差、大便溏泻、小便清长等症。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 人参怎么吃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