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贵州卫视养生:刘钊徐静讲如何提高记忆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4-04-09 10:47

  现在不少人年轻轻的,却记不住事,不是钥匙忘拿就是文件忘保存。要知道人的大脑就像机器一样是需要保养的,本期贵州卫视养生刘钊徐静两位老师就和你说说如何提高记忆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提高记忆力

  1、牛奶

  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

  2、鸡蛋

  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3、鱼类

  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4、味精

  能促进智力发育,维持和改进大脑机能。常摄入些味精,对改善智力不足及记忆力障碍有帮助,而且对神经衰弱症也有一定疗效。

  5、花生

  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6、小米

  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

  7、玉米

  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8、黄花菜

  人们常说,黄花菜是“忘忧草”,能“安神解郁”。注意:黄花菜不宜生吃或单炒,以免中毒,以干品和煮熟吃为好。

  9、辣椒

  辣椒所含的辣椒碱能刺激味觉、增加食欲、促进大脑血液循环,使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10、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11、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

  12、菠萝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菠萝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喜欢的水果,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

  本期嘉宾介绍

  徐静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营养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证培师,中国营养联盟理事高级讲师,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荣获第四届中国营养师年会金牌讲师大赛“金牌讲师”称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FM102.5 饭点说吃栏目。

  刘钊

  北京同仁堂主治医师,执业药师,传统文化传者。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致力于医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点击查看更多:刘钊 如何提高记忆力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