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5大功效帮你延缓衰老

  大家可能都吃过龙眼肉,但是对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知道的很少,以及如何食用龙眼肉才能将龙眼的效果大化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龙眼肉怎么做法?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1、益气补血,增强记忆

  大家可能不知道,龙眼肉中含有可以提供热能的物质,在这些物质转化为营养的同时,还能促进造血细胞造血,实验证明,龙眼肉对全身及大脑特别有益。

  2、安神定志

  龙眼肉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100克),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3、养血安胎

  龙眼肉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抗菌,抑制癌细胞

  曾有实验证明,龙眼肉可以防止某种肿瘤,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还可以延长寿命。

  5、降脂护心,延缓衰老

  龙眼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脑B型单胺氧化酶(MAO-B)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龙眼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用于气血不足、心悸怔忡、健忘失眠、血虚萎黄。

  中医认为,龙眼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健脾止泻、利尿消肿等功效。适用于病后体虚、血虚萎黄、气血不足、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失眠等病症。

  龙眼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老年人服用可以保护血管,防止血管硬化。

  国外在研究龙眼时发现其含有一种活性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这与我国早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所言龙眼有轻身不老之说相吻合。故此有人认为龙眼是具有较好开发潜质的抗衰老食品。

  龙眼所含糖分量很高,为易消化吸收的单糖,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故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龙眼是很有补益作用;妇女产后,龙眼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因含铁及维生素B2很丰富,可以减轻子宫收缩及宫体下垂感。对于妇女产后、体虚乏力、贫血等,则可用龙眼肉加入当归、枸杞、红枣(去核)数颗炖鸡。或每日食用龙眼肉煮鸡蛋,可活血调经,促进体力恢复。

  脾胃有痰火及湿滞停饮、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者忌服。孕妇,尤其妊娠早期,则不宜服用龙眼肉,以防胎动及早产等。此外,因其葡萄糖含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不宜多服。

龙眼肉 龙眼肉的做法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