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身体中6大部位的保健作用

  现在很多人的体质是越来越差,动不动就会生病,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我们平时能够知道身体中哪些地方有着特殊作用,再加上一些简单的按摩调理的话,很多疾病都会远离我们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中医养生的方法,哪些部位是保健特区以及治疗手脚冰凉的一样养生小常识

  身体中6大部位的保健作用

  一、腋窝的保健特区

  我们的腋窝是淋巴、血管以及神经丰富的部位。腋窝的健身的地方,就是当我们的腋窝受到一些刺激之后就会让我们大笑,所以专家们就称它是“腋窝运动”。

  刺激此处的神经、血管和淋巴结,能使各器官都得到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并使各器官充分获得养分和氧气的交换,使大脑、心脏以及肺部都受益匪浅。

  二、脚部的保健特区

  人的脚底穴位很多,约有70 多个,6条经络起止于脚上。科学家还认为,人的脚底有成千上万个神经未梢,与大脑和心脏密切联系,与人体各部脏器均有相关,所以将脚称作人的“第二心脏”,可见脚的保健的重要。经常弯弯脚趾、经常散步、踩鹅卵石、热水泡脚等,都有促进脚部血液流畅,把远端血推向心脏和全身,调节阴阳平衡,防治疾病,健身益寿的功效。除了经常运动,保持脚部血液畅通、关节灵活外,还要注意冬天别冻着,夏天别捂着,脚上生了“鸡眼”、“脚垫”等,亦不可小视,要及时清除。

  三、背部的保健特区

  现代的一些医学研究显示,我们身体的背部皮下有着大量的免疫细胞,如果不小心感冒或着中暑的话,“擦背”和“刮痧”等一些方法就能激活背部免疫细胞。

  中医养生专家指出,后背正中的脊柱是人体督脉的所经之地,脊柱两旁的太阳膀胱经络与五脏六腑联系甚为密切,经常予以激发疏通,有益于气息运动,血脉流通,滋养全身器官。

  四、前胸的保健特区

  经科学家 研究发现,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体整个免疫系统的重要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来的免疫活性肽物质,能监视体内变异细胞,并毫不留情地将其消灭,故有强大的抗癌作用。同时,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对延缓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只要每天坚持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上自颈部下至心窝部)100~200次,就能刺激胸腺,起到防病健身、祛病延年的作用。

中医养生 养生小常识 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