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攻略 奇峰秀水的张家界(2)

  美食小吃

  湘味极具地方色彩,小吃更以辛香酸辣而闻名。臭豆腐、春卷、龙脂猪血、红烧猪蹄、麻辣子鸡、发丝牛百叶、土家腊肉、石蛙、岩耳烧鸡、侗家腌鱼、芷江鸭、洪江鸭血粑、临武鸭、湘黄鸡等都别具特色。

 

  另外,土家腊味菜系列有腊猪肉、腊羊肉、腊牛肉、腊狗肉、腊猪蹄、腊猪肠、腊血豆腐等;酸辣菜系列有酸野薤、酸青菜、酸猪肉、酸鱼、酸辣玉米糊等;土家家常系列有和渣、南瓜汤、米豆腐、粉蒸肉、扣肉、岩耳炖鸡、泥鳅煮豆腐、鱼儿辣子等;腌菜类有腌肉、腌鱼、腌辣椒、腌萝卜、腌辣玉米粉、腌生姜等;野菜类有地米菜、野葛粉、蕨粑、南金姜等都不可不尝。

  在物价方面,和所有景区一样,在景区内的东西物价都会翻多少倍,一份蔬菜就15元,沾点荤的都得30,野味就跟别提了,80起底。但是张家界的郊区就没有那么的贵。在晚上,街上随处可见各种小吃摊,张家界的土家火锅挺不错的。在景区中有不少卖土特产的。

  购物指南

  与大都市相比,张家界的商业虽然尚欠发达,但这儿的土特产特多,尤以猕猴桃、青岩茗翠茶、龙虾花茶、松菌等较为,原汁原味,价廉物美;桑植盐豆腐干是清朝贡品,“葛根宝”纯天然绿色系列饮品,集保健益寿于一体,茅坪毛尖茶清香扑鼻,味醇色美,饮后润肺提神,都是不错的特产;此外还可以买些土家风味的“辣妹子辣腊”系列食品带回家去。

  民俗节庆

  土家三过年

 

  土家人每年要过三次年,腊月二十九(或二十八)"过赶年",农历六月二十五过"六月年",十月初一过"十月年"。

  "过赶年"的晚上,寨中空场燃起篝火,土家人围着篝火跳摆手舞,唱调年歌。"六月年"是因土家人历史一次重要的迁移,完成迁移的这一天是农历六月二十五,土家人在这天宰牛祭神,慢慢形成过"六月年"的习俗。"十月年"是土家人在迁移后为迎接新家园第一个丰收季节而进行的,十月初一,土家人组织起庆祝活动,互相拜年,共庆"十月年"。

  白族火把节

  张家界市区域内的白族人举行的火把节与消灭害虫、保护庄稼有关。每年农历六月二十五这天晚上,各家都要点火把,全村的火把集中起来后,人们从火堆上来回跨越,以祈求火神祛邪避灾。

  此外 张家界地区有特色的节日还有

  二月初二 土地神生日,作土地会。

张家界旅游攻略 旅游最佳时间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