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胜地 赏名山看名水观名寺

  中国地大物博,美丽的山川景色更是数不胜数,想看山水可以去桂林、九寨沟,想看奇特的自然风景,新疆和西藏绝对是值得考虑的地方,想看文物古迹就去北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我国的一些的山水及寺庙建筑。

  峨眉山位于峨眉山市区西南7千米处,距成都156公里, 走高速公路需1.5小时。为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有“峨眉天下秀”的美称。主峰金顶海拔3099米,重岩叠翠,气势磅礴,雄秀幽奇。动植物种类5000多种,植物呈垂直分布。群猴尤受游人喜爱。山上浓荫密布,云雾缭绕,寺庙众多,文物丰富,主要景点有报国寺、万年寺、伏虎寺、清音阁、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金顶等。金顶上还可赏“佛光”、日出、云海、晚霞四大奇观。

 

  从晋代开始,峨眉山一直为佛教普贤道场,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文化史。峨眉山高出五岳、秀甲天下,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象万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清代诗人谭钟岳将峨眉山佳景概为十景:“金顶祥光”、“象池夜月”、“九老仙府”、“洪椿晓雨”、“白水秋风”、“双桥清音”、“大坪霁雪”、“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圣积晚钟”。现在人们又不断发现和创造了许多新景观。进入山中,重峦叠嶂,古木参天;峰回路转,云断桥连;涧深谷幽,天光一线;灵猴嬉戏,琴蛙奏弹;奇花铺径,别有洞天。

  春季万物萌动,郁郁葱葱;夏季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秋季红叶满山,五彩缤纷;冬季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峨眉山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素有“峨眉天下秀”的美誉。唐代诗人李白诗曰:“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明代诗人周洪谟赞道:“三峨之秀甲天下,何须涉海寻蓬莱。”当代文豪郭沫若题书峨眉山为“天下名山”。古往今来峨眉山就是人们礼佛朝拜、游览观光、科学考察和休闲疗养的胜地。

  故宫

  故宫又称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正北。故宫为明清两代的皇宫,是中国现存大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

  香山

  香山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距市中心约20千米,总面积约158万平方米。 香山红叶为,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红得像火焰一样。这些黄栌树是清代乾隆年间栽植的,200年来,逐渐形成拥有94000株的黄栌树林区。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好季节,红叶延续时间通常为1个月左右。半山亭、玉华山庄和阆风亭都是看红叶的好地方。

  颐和园

  颐和园是古代皇室的园林,也是我国现存大的古代园林。颐和园始建于乾隆年间,后来有修葺过几次。颐和园的建筑风格是集合了南非水乡的柔美和北方山川的雄浑。是集中国园林之大成的稀世之作,有”博物馆公园”之称。

 

  天坛

  天坛位于崇文区正阳门外永定门内大街路东,是中国现存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 坛面除中心的太极石是圆形外,外围各圈均为扇面形,数目也是阳数,象征九重天,天帝的牌位就安放在太极石上,象征着天帝高居九重天之上。圜丘坛的附属建筑有皇穹宇及回音壁。如果说天安门城楼已成为中国的象征,那么,天坛祈年殿就是北京这座不朽名城的象征。

  明十三陵

  十三陵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部天寿南麓群山环抱中,距京城约44千米,是明代13个皇帝的陵园。 十三陵地处东、西、北三面环山的小盆地之中,陵区周围群山环抱,中部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山明水秀,景色宜人。

  八达岭长城

  长城是世界10大名胜古迹之一。长城的建设的用来抵御外敌入侵,不惜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建造起来的,在几千年前能够建造这样一个庞大的建筑,那也真是个奇迹。八达岭长城在北京的西南方向,因居庸关道路四通八达而得名。

天坛 旅游 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