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入浴诀窍15招

  温泉是大自然的神奇产物,经常浸泡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现在发现了很多的稀有温泉,这些温泉都被用于医疗方面。如果你对温泉的基本知识比较了解,那么你知道泡温泉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么?

  注意事项

  1.泡汤前,问问服务人员温泉的泉质、酸碱值是多少,太酸太碱的温泉好加自来水稀释;泡汤前清洁身体时,不需要使劲搓洗,免得皮脂膜被搓光光。

  2.泡汤时,每15分钟起来休息一下。老人家、皮肤干或有冬季皮肤瘙痒问题的人,泡汤时间不要太久。此外,记得多喝水补充因体温升高而流失的水分。

  3.脸上毛孔在高温里蒸太久,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加速老化。所以,可以趁这时敷上面膜,深层滋养,或用冷毛巾抹抹脸,给脸部肌肤降个温。

  4.“泡汤”后好淋浴,把身体冲洗干净。硫磺或盐分浓度高的温泉水,任其留在皮肤上,其浓度可能会增加数10倍,刺激性很大。

  5.皂碱会和温泉中的酸性硫磺起化学反应,损害肌肤。故洗澡时尽量不要用含皂质的清洁用品,此外,水温不宜过高,泡上15分钟好出来晾一下。

  6.洗后拭干全身,尤其是腋下、胯部、肚脐周围、四肢的皮肤皱褶处。并且注意及时涂抹乳液,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泡泡温泉告别人体亚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种快节奏和压力下,人体很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什么叫做亚健康呢?亚健康是指人体的健康程度处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一种状态。根基专家的研究分析,造成亚健康主要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由于竞争的日趋激烈,人们用心、用脑过度,身体的主要器官长期处于入不敷出的非正常负荷状态。

  (2)、由于人体的老化,表现出体力不足、精力不支、神经的适应能力降低。

  (3)、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疾病的前期。在发病前,人体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出现器质性病变,但在功能上已经发生了障碍。

  (4)、人体生物周期中的低潮时期。即使是健康人,也会在一个特定的时期内处于“亚健康”状态。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