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介绍 温泉的形成及分类

  温泉的功效人们是越来越了解,都知道常泡温泉能够治愈一些疾病,并且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你知道温泉是怎么形成的么?你知道温泉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么?今天小编就来一一的为你介绍。

  温泉的形成,一般而言分成两种:一种是地壳内部的岩浆作用所形成,或为火山喷发所伴随产生,火山活动过的死火山地形区,因地壳板块运动隆地的地表,其地底下还有未冷却的岩浆,均会不断地释放出大量的热能,由于此类热源之热量集中,因此只要附近有孔隙的含水岩层,不仅会受热成为高温的热水,而且大部分会沸腾为蒸气,多为硫酸盐泉.

  二则是受地表水渗透循环作用所形成,也就是说当雨水降到地表向下渗透,深入到地壳深处的含水层所形成地下水.(砂岩,火山岩等这些良好的含水岩).地下水受下方的地热加热成为热水,深部热水多数含有气体,这些气体以二氧化碳为主,当热水温度升高,上面若有稠密,不透水的岩层阻当去路,会使压力越来越高,以致热水,蒸气处于高压状态,一有裂缝即涌而上,热水上升后越接近地表压力则逐渐减少,由于压力逐渐减而使所含气体逐渐膨胀,减轻热水的密度,这些膨胀的蒸气更有利于热水上升,上升的热水再与下沉较迟受热的冷水因密度不同所产生的压力(静水压力差)反复循环产生对流,在开放性裂隙阻力较水的情况下,循裂隙上升涌出地表,热水即可源源不绝涌升,终到流出地面,形成温泉.

  温泉的定义,各国的标准稍有不同,例如,日本的温泉法规定:温泉水温是20℃,而且一公升的矿泉水内还要含有一定物质,而意大利、法国、是21℃,而日本与台湾、则是25℃.

  温泉的分类:碳酸泉、硫磺泉、食盐泉、碳酸氢钠泉、单纯泉

  泡温泉的禁忌:一、空间保持通风,室内注意空调。二、水温以不超过摄氏四十度为宜,浸泡时间好不要超过十分钟,十分钟便起来休息三分钟,再下浴池。三、容易失眠的,须避免长时间浸泡温泉,否则容易导致精神亢奋。四、醉酒、空腹及饱食后,不宜入浴,空腹者容易疲劳。五、长途跋涉,激烈运动后,应稍做休息后再入浴。六、孕妇,不满十二周岁的儿童,不宜浸温泉。七、患有心脏病、肺病、高血压、循环系统障碍及急性传染病者,不宜泡温泉。八、勿在池中跑跳嬉戏、以防摔伤。九、避免一人独自入浴,以防以外。十、请勿饮用温泉水。

  温泉如何分类

  温泉从温泉上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温度高于75度的称为高温温泉,温度在40-75度之间的叫做中温温泉,而那些温度低于45度的就是低温温泉。根据温泉水质的酸碱性还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碱性温泉、中性温泉和酸性温泉。

  依化学成分分类

  温泉水中常见的阴离子为氯离子、碳酸氢离子及硫酸根离子,根据其相对含量可将台湾温泉分为三类,即以氯离子为主的氯化物泉,以碳酸根离子为主的碳酸氢盐泉,以及以硫酸根离子为主的硫酸盐泉。事实上,温泉水中所含阴离子常不止一种,假如有二种主要阴离子等量存在,则成合型温泉,如硫酸盐氯化物泉与氯化物碳酸盐泉等皆是。

  大屯火山群温泉依其化学成份可分为三种

  第一种为酸性硫酸盐氯化物泉,是由地底深部酸性硫酸盐氯化物热水参杂少量地表水而成,当热水接近地表时,水中部分硫化氢氧化成硫酸,提高了热水中硫酸根离子及氯离子的比率。

  第二种为低浓度酸性硫酸盐泉,主要由蒸汽冷凝而成,因蒸汽中所含氯离子很少。

温泉 温泉分类 温泉的形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