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介绍 温泉的形成及分类(2)

  第三种为低温低浓度中性碳酸氢钙泉,可能为地下水间接加热而成,较为少见。变质岩区温泉以碳酸氢钠泉为主,酸碱值在6与10之间,所含氯离子很少,与火山区及沉积岩区温泉之氯离子含量差别很大,主要是因为变质岩区较火山区和沉积岩区缺乏氯化物来源的供应。沉积岩区温泉计有氯化物碳酸氢盐泉、碳酸氢钠泉与氯化钠泉三种。前二种所占比例较大,可能是因为地底深处变质岩内热水上升,进入沉积岩层与氯化物水混合而成,礁溪及员山温泉即属此例。

  依地质分类

  变质岩区为构成台湾岛弧之核心部分,位于第三纪造山运动与火山地震带上,岩石比较破碎,地质构造也较复杂,但却是提供地下深水循环之有利条件。同时因位于火山地震带,火山活动及侵入岩体可能是形成温泉之主要热源之一。台湾温泉大多分布在此岩区内,计有六十六处温泉,约占全省温泉的四分之三。变质岩区温泉主要为中性至弱碱性,无腐蚀性,较适合开发利用。

  温泉 ── 除了常常听到的硫磺泉和碳酸盐泉外,还有很多种不一样的温泉,我们就用五种不一样的温泉来介绍浸温泉的好处。  一、碳酸泉:酸性温泉的温度一般都比较低,属于低温温泉,浸泡这类温泉的好处是可以帮助血液的循环,对于心脏和血管有着不小的功效。在刚开始浸泡这类温泉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冷,但是越泡就会觉得越热。但是对于肾脏不好的人不适合泡这类温泉。

  二、硫磺泉:这种温泉又叫做 ‘ 臭蛋泉 ' ,浸这种温泉能够止痒、排毒及解毒,所以是治疗慢性皮肤病好的方法,而且还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呢!但是泡这种温泉对那种身体不好或是年纪大的人,就要特别的注意了,而且在泡的时候,好不要跟肥皂一起用。

  三、食盐泉:有一种温泉叫做盐泉,就是盐分含量特别高的温泉,浸泡之后盐分会黏在皮肤上,这种温泉不适合皮肤敏感或者皮肤不好的人浸泡,但是它的好处有不少,可以起到对贫血、手脚冰冷及糖尿病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患有肺结核的人需要注意不能浸泡。

  四、碳酸氢钠泉:这种温泉对皮肤有滋润、漂白及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女生很适合泡这种温泉,而且对那种烧伤或者烫伤的人,泡这种温泉也有消炎、去疤痕的作用。

  五、单纯泉:这种温泉比较缓和,而且无色无味,能够帮助血液的循环,有减轻疼痛的作用,很适合年纪大的人泡。这种温泉对中风、神经痛等有很好的功能。

  原来不同的温泉,浸起来会有不同的效果,这些都是我们以前从来也不知道的事。难怪会有么多人喜欢浸温泉了,而且有常常说,泡温泉可以使人身体变健康,皮肤会变漂亮,现在我们相信这是真的了。我们住在城市的,都没有想到要去浸温泉,哎!我们真是太浪费了,所以啦!我们以后要常常的去浸温泉,让我们的身体变健康,皮肤变漂亮。

温泉 温泉分类 温泉的形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