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 西藏标志性的景点介绍

  西藏是我国的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也是我国的佛教胜地。西藏的旅游资源丰富。常见的就是寺庙,因为西藏几乎每个人都信仰佛教。今天为大家介绍几个西藏的标志性景点以及游览寺庙的一些禁忌。

  拉萨清真寺

  拉萨清真寺位于拉萨旧城东南河坝林回族聚居区,始建于18世纪中叶。寺址东西向,沿中轴线前后设有三进院落。建筑群由牌楼、礼拜殿、邦克楼、浴室、水房、林卡等组成。礼拜殿朝东,分内殿、敞厅、月台等。敞厅内悬挂有“清真古寺”匾额。

 

  园内建筑大多采用藏族传统形式,圆形拱顶、尖塔,围墙均用凿刻的方形岩石垒砌,殿内采用伊斯兰教习用的花草纹图作装饰,蓝色作基调,带有浓郁的宗教与地方建筑艺术相结合的明显特色。

  现在这座穆斯林寺院占地面积26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大门北向,系木质排楼,上书"清真寺"三字。院内礼拜堂是寺院的主体建筑,座西朝东,建筑面积285平米。西壁悬麦加天房挂毯,北侧有阿訇讲经的台座。宣礼楼又称邦克楼,是大清真寺的主要塔楼,礼拜员按时登临塔顶,召唤穆斯林按时进行礼拜活动。

  小清真寺是本世纪20年代专门给在拉萨经商、旅游的克什米尔、拉达克、南亚等国伊斯兰教信徒做礼拜而筹资修建的。在北郊的夺底山沟和西郊的吉采鲁丁,还有两座穆斯林墓地。旅居或定居拉萨的穆斯林,能够按照自己的信仰,过正常的宗教生活。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可以说是能代表西藏的象征,怎么评价它也不过份。去西藏不去布达拉宫,等于没有去西藏。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七世纪四十年代松蕃王朝松赞干布时期,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一座融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古建筑群。

  布达拉宫座落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中心、古城西北约2公里的玛布山(也称红山)上,高处海拔3767.19米,也是世界上海拔高的古代宫殿。

  1961年国务院将布达拉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世纪90年代,布达拉宫被确认为世界文化遗产。

  布达拉宫是西藏自治区内完整宏伟的一座古建筑。“布达拉”是普陀罗(普陀)的译音,意即菩萨住的宫殿,相传公元七世纪时,吐蕃赞普松赞干布与唐联姻,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建成此宫,今尚存法王修法洞和观音佛堂两处早期建筑。现有建筑群为17世纪中叶五世达赖受清朝册封后开始兴建,并经过历代达赖不断扩建而成。1959年前,布达拉宫是五世达赖之后历代达赖喇嘛生活起居和从事政治活动的场所,是旧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权力中心,从七世纪起,先后共有九个赞普(藏王)和十位达赖在这里居住过。

布达拉宫 旅游 西藏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