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的形成和分类(2)

  铁泉: 铁泉: 它分为硫酸铁泉和碳酸铁泉两种。硫酸铁泉的收敛 作用更明显,对慢性风湿病、妇科炎症、营养不良、 下肢溃疡、皮肤及粘膜 病等有治疗作用。而碳酸 铁泉接触空气,会产生褐色的沉淀物,水色呈茶色 或土红色,是理想的疗养汤,饮此泉可改善贫血。 氡泉: 氡泉: 而氡泉能治疗多种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哮喘、 便秘、胃痉挛、胆结石、慢性肠炎、痛风、神经衰 弱、失眠、各种神经痛、末梢神经炎、荨麻疹、冻 疮等病症,对心律和血压的调节更能起到立竿见影 的疗效,此外“氡浴” 的疗效,此外“氡浴”还有减肥的特殊功效。

  国内温泉

  我国现已开发的温泉数量一共有3000多个,遍布在祖国各地。其中大多数都是中温温泉。现在旅游事业发展的很红火,只要开发出温泉就可以将当地作为维权度假村来发展。泡温泉不仅能驱寒,还能治病养生。

  华清池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白居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易的这句诗可谓是家喻户晓。说到温泉,自 然不能不提及华清池。作为“ 然不能不提及华清池。作为“中国第一温 泉”,它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华清池温泉约 形成于二三百万年以前,历史为久远,千 百年来“不盈不虚,与日月同流” 百年来“不盈不虚,与日月同流”,水温常 年恒止在43℃ 年恒止在43℃。 也难怪,不仅包括唐明皇在 内的古代的皇帝,而且周恩来、陈毅等党和 国家领导人都曾来此沐浴了。

  黄山温泉

  又名“灵泉” 又名“灵泉”、“朱砂汤泉”,与松、怪石、 朱砂汤泉” 云海并称黄山“四绝” 云海并称黄山“四绝”。泉水水质以含碳酸盐 为主,水温4 0摄氏度左右,四季如汤,透明 为主,水温4 0摄氏度左右,四季如汤,透明 澄清,有诗赞曰:“ 澄清,有诗赞曰:“五岳若与黄山并,犹贝灵 砂一道泉。” 砂一道泉。” 温泉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无硫,自唐代开发 以来,享誉千年。

  汤岗子温泉

  汤岗子温泉位于鞍山以南7.5公里。是中国四大的 汤岗子温泉位于鞍山以南7.5公里。是中国四大的 温泉康复中心之一。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这里 温泉康复中心之一。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这里 树木葱郁,楼舍鳞次,一泓碧水,小桥曲径,山 亭飞阁,令人陶醉。 汤岗子温泉历史悠久,唐代时已开始得到利用。 本世纪二十年代,张作霖在此建“龙泉别墅” 本世纪二十年代,张作霖在此建“龙泉别墅”设 有大小浴池多处。日本人也在这里修建了“ 有大小浴池多处。日本人也在这里修建了“对翠 阁”旅馆,设“龙宫温泉”。三十年代初,末代 旅馆,设“龙宫温泉” 皇帝溥仪曾两次下榻温泉旅馆。汤岗子温泉疗养 院是全国四大康复中心之一。

  安宁温泉

  被徐霞客评价为“ 被徐霞客评价为“余所见温泉,滇南多, 此水实为第一池,此处不可不浴” 此水实为第一池,此处不可不浴”;被杨慎 认为独具七大特点,并手书“天下第一泉” 认为独具七大特点,并手书“天下第一泉” 的就是云南的安宁温泉了。 地处云南安宁县城西北螳螂川畔,是闻名遐 迩的疗养胜地。相传在东汉时就已发现,水 温为42摄氏度- 45摄氏度,水色湛绿如碧玉, 温为42摄氏度- 45摄氏度,水色湛绿如碧玉, 故有“碧玉泉”之美称。此泉有“三绝” 故有“碧玉泉”之美称。此泉有“三绝”:-是无硫磺质;二是身有污垢,入水俱浮;三是 是无硫磺质;二是身有污垢,入水俱浮; 关节炎、皮肤病患者浴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息峰温泉

  位于贵州息烽县东北天台寺山下,泉水54位于贵州息烽县东北天台寺山下,泉水54-56 摄氏度,洁净透明,热气腾腾,水中含钙、 氧、镁等多种矿质元素,可治疗多种疾病。 温泉周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温泉 疗养院就坐落于风光旖旎的景区之中,堪称 理想的旅游休养之地。

  庐山温泉

  庐山不仅风景如画,温泉也很出名。在江 西庐山脚下,古有“ 西庐山脚下,古有“穴如围一文许,沸泉 涌出如汤,冬夏常热” 涌出如汤,冬夏常热”之记载。温泉水含 多种矿质元素,对皮肤病、关节炎、妇女 病、气管炎等慢性病皆有较好的疗效。景 区风光迷人,且建有水疗室和疗养院,是 疗养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的形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