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常泡温泉好处多

  对于温泉大家是越来越了解,这也是因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听说了温泉的功效以后,都像利用泡温泉来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说一说温泉的常识及泡温泉有哪些好处。

  温泉是自然产生的,所以使用柴火烧或是热水器加热的水并不能算温泉,充其量只能说是热水。另外,依化学组成分类。除了这三种阴离子之外,也有以其他成分为主的温泉,例如重曹泉(重碳酸钠为主)、重碳酸土类泉、食盐泉(以氯化钠离子为主)、氯化土盐泉、芒硝泉(硫酸钠离子为主)、石膏泉(以硫酸钙为主)、正苦味泉(以硫酸镁为主)、含铁泉(白磺泉)、含铜、铁泉(又称青铜泉) 。依地质分类以产生温泉的地质特性,可将温泉分类为火成岩区温泉、变质岩区温泉、沉积岩区温泉。 依物理性质根据温泉的温度、活动、型态等物理性质,依温度依温泉流出地表时与当地地表温度差,可分为低温温泉、中温温泉、高温温泉、沸腾温泉四种。

  温泉美容

  沐浴温泉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且温泉本身的矿物质透过表皮渗入身体皮肤时,其美容、美肤效果更为突显。都说韩国女人漂亮,除了出神入化的整容手术外,就是她们都爱沐浴温泉。

  如果你也期待泡汤能有一个佳的美容功效,那就别忘了遵循以下的温泉美容之道。

  泡汤前仔细清除彩妆

  女性在泡温泉之前一定要将妆给卸干净,这不仅不会讲温泉池的水质给污染了,卸了妆之后更加的利于皮肤从温泉水中吸收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要嫌卸妆麻烦,如果不卸妆直接泡温泉对于皮肤一点好处也没有。

  先沐浴再进入汤池

  沐浴清洗好花十分钟的时间来做,因为就健康而言,不但不会让体温忽冷忽热而难于承受,更可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让温泉中的矿物质更有时间进入皮肤内。

  每十分钟休憩一次

  每次泡温泉都要按照正常的浸泡方式。不能一泡就是一个小时不出来。正确的浸泡方式为:每10分钟上岸休息几分钟,然后再下去泡温泉,如此循环几次能达到泡温泉的佳效果。不仅感觉身体泡完很舒服,而且常泡皮肤也特别的有光泽。

  泡汤完毕先拍化妆水

  当以上回合的泡汤步骤结束之后,你第一要做的动作就是将化妆水拍打脸部。为了不让温泉中的矿物质成分流失,当泉水还停留在身体之际,就将化妆水以拍打的方式渗透到皮肤中,这样的步骤安排能使胀开的毛孔迅速收缩,肌肤更加滋润,同时易保留温泉中的有益物质。

  敷面膜或按摩的佳时机

  后,再敷一个保湿面膜或是同时利用按摩油为手足做个小按摩,将使你的温泉美容全程划上完美的句号。当然,此时再喝点矿泉或是绿茶,为身体及时补充水分,也是有效的美容、健康之法。

温泉 温泉功效 温泉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