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老人泡温泉的注意事项(2)

  老人泡温泉,水温不宜超过体温

  适当泡温泉有理疗作用,对健康有益,但并非人人皆宜,尤其是老年人

  75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急性病、心脑血管疾病病情不稳定的患者不宜泡温泉

  身体健康的老人泡温泉好选择水温在34℃~37℃之间的温泉

  秋天的温度渐渐降低,对于许多爱泡温泉你都人来说这是一个泡温泉的好时机。有许多泡温泉你都是一家老小前往的。老人由于身体的因素在泡温泉的时候尤为需要注意,他们不像年轻人身强体壮。所以在带老人去泡温泉的时候,儿女需要多注意。

  专家提醒,年纪超过75岁的老人无论身体的健康状况是什么样的,都不适合泡温泉。如果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就更不能泡温泉了。年纪稍微小一点但是血压血糖有点为题的,在能将血糖控制住的情况下是可以适当的泡温泉的。

  温泉养生的是与非

  现在很多人都将温泉当做一种养生的方式,认为温泉不仅能够舒缓压力,还能对身体起到治疗保健的功效。所以在空闲的时候就会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去泡一泡温泉。但是温泉你真的就是有那么神奇么,真的是每个人都适合泡温泉么?

  不管是拖儿带女,还是携朋带友,享受这档子事可没人会反对。疲累了一周,利用双休日小假期放松下自己,美美地泡个温泉汤浴舒服不过。自然产生的温泉水温度“各有千秋”,不同离子混合的温泉汤对各种体质的人们也有着不同的治愈养生功效。但泡温泉这桩美事可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的,了解自己的体质,按照科学方法泡温泉,才能使它真正发挥其自身功效,泡出健康好身材!

  明确体质很重要

  民间向来盛传泡温泉有美肤疗效,事实上,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他酸碱物质的确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很有疗效,但对于患冬季痒、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泡在热水中过久,由于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皮肤保护层会被破坏,引发症状恶化。温泉热能加速新陈代谢,一不留神甚至会导致“温泉性皮肤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长时间泡温泉,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患者注射的胰岛素吸收加快,而且长时间身体过热使机体能量消耗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很容易出现意外。所以糖尿病患者泡温泉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水温不要超过40℃,以免出现意外。但值得人们关注的是,39-42度的水温恰恰对于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功效。只不过温泉并非神汤,需要以12-18次入浴为一个疗程进行理疗。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也是可以泡温泉的。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

温泉 温泉常识 温泉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