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食全食美视频:牛金生讲手抓羊肉的做法

  羊肉相信大家都吃过,羊肉在冬天的时候是比较畅销的一种肉类,羊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常吃不仅能进补身体,还能让我们增强对寒冷的抵御能力。羊肉的做法很多,今天就来讲讲这手抓羊肉的做法。下面就让牛金生大厨来教教我们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抓羊肉也有千年的历史了,它的吃法有几种,但是都非常的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家常手抓羊肉的做法

  用料

  羊肉400克。

  调料

  食盐6.5克、酱油50克、姜9克、花椒0.06克、蒜泥100克、姜(干)1克。

  做法

  1.用水好好的清洗羊肉,把上面的血渍和一些油脂都洗干净。

  2.然后将肉放入锅中,不加任何调料,用凉水煮沸,水要没过肉。

  3.开锅后一定要将沫子打干净,否则压出的羊肉汤不仅颜色发灰,口感也会降低。

  4.打沫后在锅中加入由鲜姜、花椒、干姜和盐包成的料包。

  5.再放在锅里煮1个多小时,要让羊肉的肉质烂一些,但不能太长时间。

  羊肉蘸汁的调法:蒜泥+酱油,喜欢吃辣的可再加点辣酱在里面。

  羊肉被誉为冬季的滋补肉,冬季食用羊肉,可收到滋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羊肉是中国人民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

  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此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补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羊肉具有的补肾壮阳作用,特别适合体虚畏寒的人来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手抓羊肉的做法 牛金生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