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贵州养生:张晔讲如何挑选松茸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30 10:38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东西可能生长在一些深山老林里,不起眼,也许看到的人都不把它们当成什么珍贵的东西。比如今天要说的松茸。它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菌类,在一些国家都是地位很高的人才能吃的。下面就让张晔专家来讲讲如何挑选松茸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一些雨水比较多的季节,正是松茸上市的时候,但是现在市面上卖的松茸品质有差有好,我们在买的时候要怎么进行挑选呢?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如何挑选松茸

  首先,松茸产地是决定松茸品质和营养的核心要素。

  产茸区的海拔高度、森林树种、树龄、土壤、气候等因素,均会对松茸的生长产生影响,好的松茸是来自高海拔无污染的西藏林芝,重庆奇珍堂就可以买到。

  第二,我们在挑的时候要挑选体积比较大的,这样的松茸吸收到的营养更多一些。

  同时,大规格的松茸其实是非常珍贵的,15公分以上的大松茸更是难得一见的珍品,在日本,只有皇室和社会地位极高的人才有资格吃。

  松茸自身在满足上述标准的情况下,消费者自行购买鲜松茸产品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要观察颜色

  发黄的松茸或许已经变质,或是被加入了亚硫酸盐,对人体是有害的。

  第二,观察品相

  如果从外观上看不是很饱满的松茸,有些消瘦的就不要买,买比较饱满的,这种营养价值才高。

  第三,看水分

  市面上有的松茸泡过水,这不仅会影响口感,且在松茸保鲜的过程中,水分会破坏鲜松茸的纤维和活性营养,从而影响品质。

  一支高品质鲜松茸的鉴定,涉及的标准非常多,消费者在购买松茸时,用以上标准来鉴定松茸的品质是非常重要的。

  考虑到涉及松茸品质的每个因素,才能够买到优质的松茸,得到好的滋补效果和高的性价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张晔 松茸是什么 贵州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