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猪蹄汤的做法

  猪蹄是很多人都非常爱吃的一种食物,猪蹄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很多女性争相追捧的美容食材。常吃对身体保健有一定的好处。而且它的做法很多,可以变着花样来做。下面就让石万荣专家来讲讲猪蹄汤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蹄汤的做法

  1.在买的时候可以让卖家把猪蹄从中间剁开,回家以后把猪蹄表面的毛要刮干净,然后用水多洗几遍。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丸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2.将花生、黄豆用冷水浸泡15分钟。汤锅中放入猪蹄加入冷水没过表面5厘米左右,用大火将水烧开,撇去表层浮沫。

  3.转成中小火,或者将猪蹄倒入电子汤煲中。加入葱、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盖慢慢炖1个小时。

  4.在汤变得浓稠以后,就可以把花生等一些配料放进去一起煮。

  5.黄豆酥烂后加入红枣,继续用小火炖20-30分钟即可。

  饮食小常识

  1、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非常重要。

  这款汤中还添加了花生、黄豆、红枣,营养十分丰富,既可以美白,又能增加我们皮肤的弹性,花生和红枣更能提升血色和神气。经常食用这款汤,不用化妆就能漂漂亮亮的出门了!

  2、买的猪蹄要注意了,不要买冰冻过的,买新鲜的才更有营养,更好吃。

  凭借家里的刀具很难将猪蹄切开,所以这一步还是请摊主帮忙吧,也比较安全。

  买回家的猪蹄如果毛发比较多需要仔细的剔除干净,或者放在火上烤一下,很容易就去掉了。

  3、猪蹄凉水下锅,一定要将浮沫去除干净,后炖出的汤颜色奶白,肉质也会特别酥烂。

  花生和黄豆提前浸泡一下更容易煮熟,如果浸泡的水比较干净,可以倒在汤里一起煲,味道也更加香浓些。

  4、草果、八角等香料可以很好的去腥,所以汤里不要再加料酒了,香料的数量也不应过多。

  煲好的猪蹄汤可以趁热先喝汤,吃花生,后猪蹄蘸着酱油一起吃,特别特别的香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猪蹄汤的做法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