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的功能 10个耳部按摩法补足女人肾气(3)

  按摩耳朵的方法如下

  (一)捏揉耳尖法用双手食、拇指肚捏、揉、抖耳尖端半分钟,有镇静、止痛、清脑等功能。

  (二)捏弹耳垂法以双手食、拇指肚,分别提揉双耳垂,先轻轻捏揉耳垂半分钟,使其发红发热,然后揪住耳垂向下拉,再放手,让耳垂回原形,此法可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老年性耳聋、减少耳鸣。

  (三)挽拉全耳法右手绕过头顶,以食、拇指夹耳尖向上牵拉左耳36下,换左手同法。此法可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促进颌下腺、舌下腺的分泌,起到保护视力、减轻喉咙疼痛,防治慢性咽炎作用。

  (四)双手扫耳法用双手掌把耳朵由后面带动耳廊向前扫,紧接着再回过来时带动耳廊向后扫,此法可激活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抗病力,可醒脑、补肾、调合阴阳。 

  (五)手摩耳轮法双手握成空拳,以食、拇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擦摩数十下,使至冲血发热。此法有保肝、补肾等作用。

  (六)按摩耳屏法以食、拇指肚夹耳屏(耳中心部),不分凹凸高低,按摩捏揉半分钟,重点按摩耳甲腔、耳甲艇,其属心、肺、呼吸道和消化、泌尿系统反射区。然后用双手中指插入耳道口,指肚向前对准耳屏内侧,顺逆时针旋转2—3圈后拔出,如此反复,具有调理气血,开九窍、益五脏、健美、抗衰老的功能。

  耳朵养生按摩操

  摩耳轮:耳轮处主要有颈椎、腰椎、胸椎、腰骶椎、肩、肘等穴的反应区。此法聪耳、明目。

  以食指贴耳郭内层,拇指贴耳郭外层,不分凹凸高低处,相对捏揉。如果发觉痛点或结带不舒服处,表示对应的器官或肢体有健康不佳的可能,适度多多捏揉可促好转。此法不拘遍数,做2~5分钟,以耳部感到发热为止。

  按耳窝:此部位有脾、胃、肝、胆、大肠、小肠、肾、膀胱等穴。

  先按压外耳道开口边的凹陷处,此部位有心、肺、气管、三焦等穴,按压15~20下,直至此处明显的发热、发烫。然后,再按压上边凹陷处。同样来回摩擦按压15~20次。

  提耳尖:此处的穴位有神门、盆腔、肝阳穴、风溪穴等。用左手拇、食指捏耳上部,先揉捏此处,然后再往上提揪,直至该处充血发热,每次15~20次;同样用右手拇、食指捏耳上部,先揉捏此处,然后再往上提揪,直至该处充血发热,每次15~20次。

  拉耳垂:耳垂处的穴位有头、额、眼、舌、牙、面颊等穴。用左右手的拇、食指同时按摩耳垂,先将耳垂揉捏、搓热,然后再向下拉耳垂15~20次,使之发热发烫。

  推耳后:用两手中指、食指指面,分别置于两耳前后,沿翳风、瘛脉、耳壳后、颅息上下来回各推擦20~30次,至局部皮肤发热。此法可滋肾养肝,红润体肤以上方法,每次可以全用,也可有选择地运用几种。

结语:听了小编的上述文章,你是不是对按摩有更深的了解了呢?现在不仅男人肾虚,就连女人也会有肾虚,那么爱美的女人们就用按摩耳朵来弥补你的肾虚补足吧。其实按摩还有很多别的功能,不仅能上女人补充肾虚的问题,而且还能美容,明亮眼睛等功能哦,大家赶快来试试吧。

按摩 按摩的功能 肾气不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