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常识 按摩5大穴位缓解女人腰疼

  现在的生活压力很大,由于每天工作压力也大,女人们就很容易出现腰疼症状,其实这些都是和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关。虽说腰疼不算什么大病,但是真正疼的时候就会让你受不了。那么如何才能缓解腰疼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如何缓解女人腰疼的中医养生方法,即按摩穴位可以缓解腰疼,相信大家一定迫不及待了吧。

  按摩5穴位缓解女人腰疼

  很多女人都经历过腰酸背痛等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因为女人天生爱美丽,有时候爱穿高跟鞋,穿低腰裤,再加上“大姨妈”来的那几天,认为腰疼不算什么,但是疼起来的时候,又是忍受不了。如何能缓解女人腰疼的毛病呢?今天就来听小编说说吧。

  1、揉命门穴

  命门穴位于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的凹陷处,与肚脐相对。右手或左手握拳,以拳尖置于命门穴上,先顺时针压揉9次,再逆时针压揉9次,重复压揉36次。坚持按揉此穴,可起到温肾阳、利腰脊的作用。

  2、揉肾俞穴

  肾俞穴位于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与命门穴相平。双手握拳,将拳尖放在两侧肾俞穴上,先顺时针压揉,再逆时针压揉。每天坚持按揉此穴,具有滋阴壮阳、补肾健腰的作用。

  3、揉腰阳关穴

  腰阳关穴位于第四腰椎棘突下的凹陷处的位置,大约是与髂脊相平。左手或右手握拳,以拳尖置于腰阳关穴上,反复按揉。该穴为督脉上阳气通过处,每天按揉,可起到疏通阳气、强腰膝、益下元的作用。

  4、揉腰眼穴

  腰眼穴在第四腰椎棘突下,旁开约3、5寸的凹陷处,与阳关穴相平。双手握拳,用拳尖按揉此穴,可起到活血通络、健腰益肾的作用。

  5、拿委中穴

  委中穴位于膝关节后面腘窝横纹正中点处。双手对搓至热,以两手同时拿揉(用大拇指与其余四指的指腹相对施力)两下肢委中穴,时间约一分钟。可舒筋活络、解痉止痛。

  6、捶腰阳关穴

  以手四指握大拇指成拳,手腕放松,用拳背部叩击腰阳关穴36次。每天叩击此穴,能起到振奋阳气、强健腰膝的作用。

中医常识 穴位按摩 缓解腰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