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的功能 长按穴位缓解身体疼痛

  按摩是中医按摩中的一种疗法,不知道你有没有尝试过按摩?按摩的功能还是很多的,例如按摩可以疏通经络、调节血液循环、可以延缓皮肤衰老、还可以缓解身体疼痛等症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按摩是怎么缓解身体疼痛的?相信大家一定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了吧,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仔细讲解一下。

  长按穴位缓解身体疼痛

  保健按摩是一种在人的体表进行适当维动的一种保健方法。其施术手法颇多,动作轻柔,运用灵活,便于操作,适用范围甚广,不论男女老幼、体质强弱、有无病症,均可采用不同的施术手法,进行保健按摩。现在有的人自学保健按摩知识,进行自我保健按摩;有的人到按摩院进行保健按摩;有的人请按摩师前往住宅或宾馆进行按摩。

  到目前为止,能够享受保健按摩的人虽然很多,但还不普遍,这是由于有些人对保健按摩的作用还认识不足,另外,按摩师的缺乏也是原因之一。相信今后随着人们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保健按摩一定会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们日常的生活内容和健康需求。

  保健按摩施术手法很多,如常用的表面按摩法、揉捏池颈法、棉布摩擦法、背腰部的法、拍打法、四肢抽抖法等,它动作轻柔,运用灵活,便于操作,使用范围甚广,不论男女老幼、体质强弱、有无病症,均可采用不同的施术手法,进行保健按摩。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及人们的健康的需要,各种保健按摩服务行业应运而生。如国内的保健按摩、小儿保健按摩、运动按摩、美容按摩、减肥按摩、国外还有旅游按摩、情景按摩、宠物按摩等。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出现身体小疼痛的时候,但因为不是重大疾病也就懒得看医生,或者不想花冤枉钱去看病。那怎么办呢?难道一直忍痛吗?不是不必,爱美网小编告诉你,人体身上有6个神奇的止痛穴位,只要你按对了,就能止痛了。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疼痛,有的与疾病有关,有的与生活习惯有关。其实,我们的身体上就有许多“止疼开关”,除了吃药止痛的方法,还可以通过按压等方式,将疼痛感“关掉”。

  头痛开关揪揉眉间

  无论你是感冒还是心烦,头疼总是如影随形。在你紧锁眉头时,不妨轻轻舒展开来,因为解除头痛的开关就藏在两眉之间。两眉间有个“印堂穴”,按摩这个位置有助于缓解头痛、鼻部不适等症状。头疼时可以用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揪揉这个部位2分钟左右,动作宜慢不宜快,稍微用点力,以感觉微麻、发胀为宜。一般的头痛立刻就能见效。

  背痛开关搓捂后腰

  背痛时,用双手搓搓后腰,腰酸背痛的症状会有立竿见影的改善。腰部是中医所指的“带脉”所行之处,特别是脊椎两旁,是肾脏所在位置。肾喜温恶寒,经常按摩能有助于缓解腰酸背痛。具体做法是将两手搓热后,放在后背脊柱两侧的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至尾骨处。经常背痛的人可以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牙痛开关按虎口或下关穴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痛总会让人坐卧不安,此时不妨试试身体两个止牙痛的穴位。一个在“虎口”附近,即拇指、食指合拢时肌肉的高处。揉压虎口时,应朝小指方向用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疗效。需要提醒的是,孕妇不要按摩该位置,以免耗损胎气。另一个在耳朵前方,颧骨与下颌之间的凹陷处,即下关穴。牙痛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或指关节按压这个部位,也有止痛作用。

如何缓解身体疼痛 按摩 按摩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