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的功能 冬季寒冷按摩推拿可退热

  发烧可以说是小孩子的家常便饭,孩子抵抗力低,很容易发烧的,发烧孩子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退烧,这种方法很简单,而且没有副作用,非常适合孩子使用,妈妈们可以看一看,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可以中医按摩穴位,是孩子退烧的好方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按摩是怎么退烧的。

  冬季寒冷按摩推拿可退热

  冬季室外天寒地冻,但是室内却温暖乳臭,一冷一热容易让宝宝感冒,而冬季大部分的感冒都是由风寒而引起的,中医认为是外感发热,当然家长们可以通过吃药、打针帮助宝宝退热,其实还可以进行按摩疗法来帮助退热,要比解热镇痛类的药物更具优势。

  儿童感冒可选用推攒竹、揉太阳、清天河水3种手法进行按摩治疗。风寒感冒者加推三关,风热感冒者加推脊柱。其中,清天河水可宣肺清热;推攒竹、揉太阳可疏风解表、发散外邪;风寒者加推三关可发汗解表、驱散风寒;风热者加推脊柱以清热解表。

  推攒竹

  位置 两眉中间至前发际成一直线。

  方法 患儿坐位或仰卧位,家长两拇指自下而上交替直推,推30~50次。

  揉太阳

  位置 眉后凹陷处。

  方法 患儿坐位或仰卧位,家长两拇指外侧自前向后直推,推30~50次。再用中指端向耳方向揉该穴,揉30~50次。

  快速退烧的中医推拿方法

  退烧推拿法准备工作

  1、先用我们的食指和中指 从孩子胳膊A点推擦到B点,手法要轻柔。按照这个方向推200次,在中医按摩里这叫推三关。

  2、用食指和中指从孩子胳膊C点推擦到D点,手法要轻柔。按照这个方向推200次, 这叫推六腑。

  3、用食指和中指从孩子胳膊1点推擦到2点,手法要轻柔。按照这个方向推10次, 叫清天河水。

  4、把从1到2的这段距离(就是天河水的位置)多沾湿点凉水,然后从1到2方向边用两个手指拍打边用嘴吹凉气,要感觉手指下面拍打的时候有凉凉的感觉,这样方向边吹凉气边由1到2方向拍打,做8-10遍左右。 这一步是整个退热推拿里重要的一步。

中医按摩 推拿手法 退烧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