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前后做这事肯定会短命(2)

  这一种简单,又省时省力的保健方式如今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都会利用按摩来消除平日里的疲劳,缓解因为某件事情的紧张,更能够舒筋活络,促进人体全身的血液循环,祛病强体。

  但是,很多经常按摩的朋友都特别疑问,到底是应该在按摩之前洗澡,还是在按摩之后洗澡?

  保健按摩前后不能洗澡

  其实,无论是在我们按摩前后,都不宜洗澡;同理可得,在我们洗澡的前后,也不宜按摩。

  喜欢在按摩之前洗澡的人认为在按摩结束之后可以马上休息,方便又省事,还且还能表达是对按摩技师的尊敬;喜欢在按摩结束之后洗澡的人则是认为,这样更加的安全卫生,如果按摩之后泡澡,则更是一种绝佳的享受。

  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因为无论是女性朋友做的精油按摩还是香薰SPA,或者是男性朋友的舒筋活骨按摩,也无论是按摩技师采用的是补法或者是泄法,在进行按摩的前后一个小时之内,都是不能洗澡沐浴的。

  因为我们在洗澡的时候,热水冲淋在我们的皮肤上就会加速我们体表的血液循环,导致我们的体表充血,然而保健按摩正是刚好作用在我们体表之外的一种“做功”的运动,也会导致我们的肌肤充血,加快我们身体血液的循环。

  所以,如果我们在洗澡沐浴过后直接进行按摩,在洗澡和按摩的双重作用之下,我们机体的胃部和大脑就会相对缺氧,特别容易出现虚脱的现象,或者是出现晕厥的现象。

  同样,人体在接受保健按摩时,气血短时间内会充于体表,而且也会使全身的各个脏器器官相对的缺血,缺氧,会产生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甚至是会出现晕厥。

  另外,冬天的时候天气寒冷,人体在按摩的时候气血全部汇聚在体表,全身的毛孔都会大开,立即脱衣洗澡,特别容易会受到风寒侵袭,受凉,容易患上伤风感冒等疾病。

  因此,我们在进行按摩以后,应该在相对温暖、舒适的环境中稍微的休息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让机体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以后再进行其他的活动,需要注意的使年老身体虚弱的人在按摩的前后更应该谨慎小心一些,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保健按摩 拔罐后多久洗澡 空腹洗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