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前后做这事肯定会短命(3)

  拔罐以后也不要洗澡

  拔火罐是借助火的热力排除掉罐中的空气,利用罐内的负压让罐吸着于皮肤之上,造成体表淤血现象的一种治病方法,通过拔火罐可以驱寒祛湿,疏通经络,还可以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泄热,具有调整我们人体阴阳平衡,解除疲劳的功能。

  经常有人说道:“拔罐和洗澡,一个也少不了”,这句话无疑给人灌输了拔罐之后必须要洗澡的道理,其实这完全是错误的,而且是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的。

  很多人在拔罐以后会去浴池或者是浴室里泡一泡,因为温热的洗澡水和温热的火罐,想想都会浑身舒畅。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在洗完澡以后拔火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我们在拔完火罐以后,我们的皮肤是处于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之下的,特别的脆弱。

  如果这个时候洗澡的话,特别容易导致我们的皮肤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我们的皮肤是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下的,受凉几乎是分分钟的事,在我们拔火罐之后受凉,身体受到的伤害可想而知,所以小编建议,拔罐24小时之后再洗澡为宜。

  空腹不要洗澡

  不要以为进食只有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才会需要,其实洗澡之前我们也要补充一定的水分和能量。

  浴室的通气性较差,温度高,湿度大,导致浴室里面的氧气含量很低,如果空腹洗澡,会感觉到头晕目眩,心悸,胸闷等症状。

  因为在洗澡的时候,闷热环境会消耗掉我们身体的一部分能量,在加上新陈代谢比较快,导致在洗澡的时候会出现饥饿感,如果我们肚子里面空空如也的就进了浴室洗澡,就很容易感到头晕恶心,严重的,则会昏厥。

  总结:由上可得,简简单单的洗澡,一样也是有大学问的,洗澡前后不能按摩,洗澡之前不能空腹,拔罐以后不能洗澡,这三个禁忌各位都记住了吗?可是千万不能忽略哦,时刻谨记,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保健按摩 拔罐后多久洗澡 空腹洗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