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怎么治 治痔疮常按这两大穴位(2)

  3.取俯卧位,用中指指端点按长强穴2分钟,患者辅以提肛收缩30次。

  4.取俯卧位,用中指指腹端重力按揉秩边、白环俞各2分钟;然后用拇指指端点压百会、承扶、足三里、承山穴各半分钟。

  洗澡时按摩肚子可防治痔疮

  痔疮对于人们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要注意日常的预防工作,其实痔疮的预防是很简单的,从生活中的一些消息节就可以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所以,我们不要在平时的时候,忽视了这些生活之中的小常识,有时候,小常识也是蕴含大道理的,比如洗澡的时候揉肚子可治疗慢性便秘并防治痔疮。

  饭前洗澡可以保持消化,食欲不振时可以在饭前30分钟入浴,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热水在胸口周围喷水,每冲5秒休息1分钟,重复上5次;泡澡可以先在热水中泡20-30分钟,同时进行腹式呼吸(从鼻子吸气,让腹部鼓起,然后从口吐气),再用稍冷的水刺激腹部,这种冷热水的刺激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而胃酸过多、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在热水中浸泡3-4分钟,可控制胃酸的分泌,减轻和控制病情。

  洗澡的时候,勤用手揉肚子,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去治疗便秘,洗澡时可以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同时腹部一鼓一收地大口呼吸,并淋浴腹部,可治疗慢性便秘并防治痔疮。而神经性便秘,则要沿着肠部用40℃热水冲3分钟左右,再用25℃的温水冲10秒钟,反复5次,可让大肠的蠕动增加。

  以上就是对痔疮的预防方法的介绍,预防痔疮从洗澡这个简单的细节就可以进行,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忽略了生活中的小细节,也许它就蕴含着大道理,养生、防病要从细节做起。

  结语:原来按摩也有防治痔疮的作用哦,常用的两大穴位分别是,长强穴和承山穴。同时,我们洗澡的时候多按摩肚子也是能够起到防止痔疮的作用的哦,大家看看吧。

中医调理 痔疮 痔疮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