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这样做堪比做足疗

  一直以来,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对脚的保健可以说是养生的重中之重。看看市面上的足浴盆、大街上开的足疗店就可以看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养生意识也在慢慢地觉醒,对于脚的保健也就越来越重视了。为什么脚会在保健方面如此重要呢?中医认为,脚底的穴位众多,足有66处,而穴位可对应身体的各处脏器,对脚的按摩,其实就是对身体中看不见的脏器进行保养。

  人们常说:“长寿始于脚。”那么,我们就可以把脚看作是一扇通往健康长寿的大门,而脚底按摩就是这扇大门的钥匙。但是,这么多的穴位,没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手法,如何才能达到保健的效果呢?其实,按摩就是在刺激穴位,这么多的穴位,一个一个地辨认和按摩,确实不那么容易。能不能想个办法,让这件不容易的事变得更简单易行呢?

  当然可以,而且无论老幼都能一学就会。在家随时随地按摩脚底,随时保健。

  一、踩豆子

  家里的黄豆、绿豆、花生米等等,大小适中就可以,平铺在地上,然后光脚站在上面即可。这个方法非常简单,可以说适合所有人。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脚被垫得疼,可以少踩一会儿,或是想办法转移注意力。比如边踩边看电视,或边踩边唱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不适,然后逐渐延长时间。一次15分钟为宜,一天可以做多次。

  这个方法可以刺激脚底的各处穴位,不仅能起到保健的作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排毒的效果。由于新陈代谢加快,可能会感觉到有些干渴、饥饿,所以尽量不要空腹踩豆子,做完之后好喝点水。

  二、滚网球

  光着脚滚球,也可以起到按摩脚底的作用,好用网球或是差不多大小的球,如高尔夫球。滚动的时候动作要慢一些,从脚趾到脚跟,脚底的每一寸肌肉能要碰到球,这个动作可能比单纯的踩豆子要费力一些,那么时间也就可以相对短一些,一次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如何按摩脚底穴位 踮脚走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