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厕时拍拍这里再也不怕便秘

  生活再规律的人,大概也会有一两次便秘的情况。我们知道,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促进肠胃蠕动,可润肠通便。但是,如果有一阵子,由于环境的变化或情绪的波动等原因,确实造成了暂时性的便秘,在如厕的时候发生了排便困难,又当如何是好?

  一、轻拍头顶可通便

  头顶有一个重要的穴位,叫百会穴。轻拍百会穴可以通气机,而排便是从上而下的,从而可以迅速缓解便秘。虽然听起来很神奇,但这也是中医里非常常用的方法,通过拍打、按摩等外力,刺激穴位,使经络得以通畅,从而达到治病或调理的目的。也就是中医说的“精气神”的调理,便秘时靠拍打百会穴就是很典型的方法。

  当然,头顶的范围较大,而穴位只是一个点,那么,在拍打之前一定要先找准位置。百会穴的位置还是比较好找的,正好在头部的正中线和两耳连线的交汇点上。当你便秘时,心情不要急躁,先静下心来,然后用手轻轻地拍打此穴,很快就可以见效。

  二、常按百会穴的好处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气血之精华都在头部汇集。百会穴位于人体的高点,被古人称为“天之门户”,可见人们对它的评价之高。

  百会穴跟大脑的联系非常密切,能调节大脑的功能,常按此穴可以改善头部供血、健脑、清心,并使气血通畅。也就是说,常按百会穴,不仅可以防治便秘,还可以预防脑供血不足、神经衰弱、中风等疾病。

  头发的位置,决定了按摩百会穴可以使头发更加健康。因为“发为血之余”,只有头部的供血充足,头发才能生长得更浓密、更有光泽。可见,常按百会穴可以预防白发、脱发,使人看起来更年轻。

  而气血通畅、血液循环良好,也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心烦气躁的时候,往往会造成失眠的困扰。并且越是想睡着就越是不容易入睡,从而使人更加烦躁,而按摩百会穴则有清心的作用,加之身体气血运行良好,就很容易入睡了。

便秘怎么快速排便 便秘拍头顶 神阙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