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里碰不得否则会生病折寿(2)

  如果误碰哑门穴,会出现胸闷,喘不过气的情况,并且还伴随着头晕、恶心的症状,走路不稳,全身出冷汗,手脚发麻,并且伴有手指间略微抽搐的现象,而且心慌心悸,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颈动脉窦不能随便碰

  颈动脉窦是颈总动脉末端和颈内动脉起始处的膨大部分,位于平甲状软骨上缘处,其管壁的外膜下有丰富的感觉神经末梢,末梢膨大,在电镜下呈若干层的椭圆形结构,颈动脉窦一般被称为是压力感受器,并且与血压调节功能有关系。

  我们如果不小心按压到双侧的颈动脉窦之后,会使颈动脉窦的压力感受器变得兴奋,而使迷走神经传入中枢的冲动增多,使缩血管中枢的紧张性大大降低。

  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舒血管中枢紧张性会大大增高,所以就会让我们的心率变得特别慢,而且外周血管舒张,血压下降,严重的还会造成心脏骤停的现象。

  颈动脉窦受到挤压后的主要症状就是晕眩、意识丧失、抽搐等,所以说颈动脉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定不能碰的。

  穴位按摩的注意事项

  我们在进行穴位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三点,分别是力度的轻重、点按的方向、与呼吸的关系。

  力度不要太重,轻为补,重为泻;点按的方向也要遵循指导,顺时针为补、逆时针为泻;与呼吸的关系也要调控好,呼气的时候按,吸气的时候松。

  敲击经络的注意事项

  我们经常敲击的经络有心包经、胆经。除此之外,根据需要我们也可以敲胃经、大肠经、小肠经、肝经、三焦经、脾经等。

  心经大多是用拔的手法,肾经大多是用疏道的手法,膀胱经在背后的部分我们自己是没有办法调理的,委中往下一段我们可以自己按揉一下。

哪些穴位不能按 哪些穴位不能艾灸 按穴位的力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