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里碰不得否则会生病折寿(3)

  经络敲击我们必须要注意的是力度的轻重和敲击的方向,首先敲击经络我们讲究的是轻快短为补、重慢长为泻;敲击的方向也是顺敲为补、逆敲为泻。

  上述几处穴位和部位是不能随便按揉的,那么很多人可能就要有很多疑问了,既然有穴位不能随便按揉,那么哪里是可以按的呢?按摩哪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呢?

  1.腹部

  腹部是养生专家都很重视的保健要塞,中医成为是腹部中央肚脐是神阙,经常按揉腹部,可以益肺固肾,并且还能安神宁心,疏肝利胆,通利三焦,强身健体。

  经常按揉腹部,对于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都是有良好的辅助作用的,除此之外,经常按摩腹部还可以消除腹部脂肪,防止便秘。

  2.耳部

  按摩耳部可以预防耳部冻疮,帮助养肾,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揉耳廓可以有效的防治耳部冻疮,并且还能起到健身壮腰、养身延年的作用。

  3.前胸

  经常按摩前胸可以有效的增强心肺功能,增强身体免疫力。

  并且专家发现,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体整个免疫系统当中的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来的免疫活性肢物质,可以有效的坚实体内的变异细胞,并且毫不留情的将其消灭。

  同时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对于延缓身体衰老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结语:从医学哲学上来讲,中医是讲究天人合一、顺天时而动的,主要是用预防和疏导的方法来治疗疾病,中医常用的保健方法就是按揉穴位和敲经络了,小编这篇文章主要讲的就是哪些穴位不能乱碰、哪个部位不能瞎按,而且穴位按摩和敲打经络都是有讲究的,手机和电脑前的小伙伴们都了解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穴位不能按 哪些穴位不能艾灸 按穴位的力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