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里碰不得否则会生病折寿

  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多穴位,大部分穴位都是有治病养身功效的,但是也有一些穴位,是比较危险的,我们不能随便动。人的生命力是很顽强的但也是很脆弱的,在意外伤害面前,我们的血肉之躯经常是不堪一击的,我们的身体上有一些致命要害,一旦遭遇到伤害,就很可能危及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轻则生病,重则减寿。

  其实,穴位和经络是不能随便乱敲乱按的,如果应用不当,不仅不会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反而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加重病症。

  哪些穴位不能乱碰

  1.风府穴

  风府穴在我们后背正中的一条线往上,一直到头部开始长头发的地方,也就是我们头发的边缘,用大拇指中间的关节在这个边缘向上比划一寸,就是风府穴了。

  风府穴可以散风熄风、通关开窍,主要治疗头痛、眩晕、咽喉肿痛、失音、中风、癫狂等疾病,但是风府穴是容易招致风邪的。

  风喜欢侵袭我们的头部,所以引起的第一个病症就是头痛,然而头痛,也是要分很多种的,有两侧头痛,是胆经堵塞引起的;有前额头痛,那是胃经引起的,而风府穴治疗的就是后脑勺头痛。

  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的是,风府穴这个穴位是禁止艾灸的,因为如果艾灸风府穴的话,那么火借风势会更加猖狂,在我们的体内乱窜,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哑门穴

  哑门穴在我们的颈后部正中线上,第二与第二颈椎棘突之间的凹陷处,也是后发际凹陷处,哑门穴可以缓解和治疗头痛、头重、失眠、精神烦躁、呕吐不止等症状。

  但是我们在按揉哑门穴的时候一定要在专业的人士手下进行,自己是不能随意触碰的,因为如果误碰哑门穴,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特别不舒服。

哪些穴位不能按 哪些穴位不能艾灸 按穴位的力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