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 推拿按摩常用的穴位有哪些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越来越重视,中医养生也渐渐的流行起来了,很多人没事的时候去中医馆推拿、按摩、做足疗等,这些不仅能够缓解疲劳,还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是在进行穴位按摩时候,一定要清楚每个穴位的位置,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常见的穴位有哪些吧。

  按摩一般都是循经取穴,我们只有能够掌握身体上的的各个穴位,针对穴位进行按摩,这才能够发挥保健按摩的效果。

  百会

  百会位于头顶中央,是两耳尖直上连线与头顶正中线的交汇处,为督脉经穴位。

  印堂

  印堂位于两眉之间,是经外奇穴。

  太阳

  太阳穴是我们常听到的一个穴位,它在眉尖和外眦之间,外移一指左右的凹陷处,是一个经外奇穴。

  睛明

  晴明位于目内赋内上方一寸凹陷处,为足太阳膀胱经穴位。

  攒竹

  攒竹位于眉毛内侧的凹陷处,为足太阳膀胱经穴位。

  四白

  四白位于目下一寸左右,为足阳明胃经穴位。

  听宫

  听宫穴的位置在珠前凹陷的地方,是手太阳小肠经穴位。

  听会

  听会位于耳屏之间发际前的凹陷处,为足少阳胆经穴位。

  翳风

  翳风位于耳垂后凹陷处,为手少阳三焦经穴位。

  迎香

  迎香位于鼻翼沟上方凹陷处,为手阳明大肠经穴位。

  人中

  人中位于人中沟正中的三分之一处,为督脉穴位。

  尺泽

  尺泽位于肘窝横纹上,肱二头肌键的桡侧凹陷处,为手太阴肺经穴位。

  曲池

  曲池位于屈肘时肱骨外髁和桡骨头交接凹陷处,为手阳明大肠经穴位。

  手三里

  手三里位于肘部屈曲处下约二寸,桡侧伸腕长肌和桡侧伸腕短肌之间,为手阳明大肠经穴位。

  列缺

  列缺位于前臂掌面桡侧,距离横纹一寸五分左右,为手太阴肺经穴位。

人体穴位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