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养生 教你有效按摩方法

  中医是我国历史积累下来的瑰宝,中医安全有效,让人放心。中医按摩也是让人非常放松的,那么,按摩要对准穴位,不然就白浪费力气啦。今天,小编就穴位养生拔罐减肥穴位鼻塞穴位来跟大家讲讲。

  目录

  1、穴位养生 2、拔罐减肥穴位

  3、鼻塞穴位 4、落枕穴位按摩

  5、眼部穴位按摩 6、缓解痛经的穴位

  7、失眠按摩哪些穴位 8、穴位按摩手法

  穴位养生

  明目醒脑穴:风池

  中医讲“头目风池主”,因为风池穴能治疗大部分风病。

  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处,与耳垂齐平,常与攒竹穴、太阳穴、睛明穴、四白穴等配合,治疗眼部疾病,缓解眼部症状。

  按揉以上穴位,同时配合颈椎矫治,对治疗近视眼有很好的疗效。

  此外,按揉风池穴和周围肌肉,可以有效缓解颈椎病,外感风寒,内外风邪引起的头痛,以及颈部疲劳。

  工作间隙,轻叩风池穴,可起到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的作用。

  养胃穴:中脘

  中脘穴在腹部正中线上,胸骨下端与肚脐连接线中点处,按压时会有酸痛感。胃不好的人可以常按中脘穴。

  急性胃刺痛患者可点按中脘穴,用手指按压10秒,松开,再压,如此反复,三五分钟就可缓解症状。

  慢性胃不适,按揉中脘穴,用手掌轻轻地揉,可以促进消化。

  急性胃肠炎患者在按揉中脘穴的同时,还可以按揉天枢穴(位于肚脐旁2寸处)、大巨穴(位于脐下2寸旁开2寸)配合治疗。

  补肾固元穴:关元

  肚脐以下3寸(约为除拇指外四根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就是关元穴。按揉关元穴可补充肾气,延缓衰老。

拔罐减肥穴位 穴位养生 鼻塞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