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穴位让女人重拾美丽容颜

  “保持青春,留住岁月”,这永远是人类的追求,当然要属女人表现的更为强烈!没有一个女孩不爱美,不喜欢年轻,这可以从她们对自己颜值的投资上可见一斑。而如今女人的脸上“充斥”着越来越多的化妆品和保养品,象征性的装扮女性的脸部,亦或是身体的其他部位。

  不过,这些所谓的永葆女性青春的“小物件”真的有那么神奇的效果吗?显然不是!这类产品出现的悲剧不在少数,却还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却不知一不小心,小则破相,大则毁容,可谓比比皆是。

  多少人还在暗喜自己不是其中一员的时候,是否想过可能会有其他的方式呢?健康又没有副作用的方式肯定是有的。很多人应该都对中医保健是特别的熟悉!不过在这些穴位当中,也有一些穴位对美容养颜,保持青春都有很好的特效哦!

  美容养颜的穴位

  中医文化为何博大精深?因为中医中的学问大都是有迹可循且大有深意,无论是中药还是穴位的名字。

  例如,中药有一味叫做“血余炭”,其实就是把人头发用醋炒焦炭化了,因为中医上认为“发为血之余”,人体充裕的血分多出来的那部分就在人的体表长出头发,所以头发称为血余,炒焦的毛发称为“血余炭”,此物有着良好的止血功效。

  迎香穴

  迎香穴的由来可谓是非常的形象,迎香穴是手阳明大肠经的末端的穴位,同时连接足阳明胃经,它的位置在我们的鼻翼旁大概旁开0.5寸的地方,只因这个穴位靠近鼻子,周边一有香味总是它“近水楼台先得月”,所以称其为“迎香”。

  再者,此穴位所处在的位置刚好是在“鼻唇沟”处,也就是赫赫有名的“法令纹”,而法令纹是威严的象征。事实上,脸上容易衰老的部位不是眼袋,也不是额头的深沟,而是法令纹。如果此处的纹路很深,基本可以断定这个人不再年轻了。

  法令纹是典型的皮肤组织老化,造成肌肤表面凹陷的现象。人一般到了35岁左右,法令纹才会慢慢加深,主要是年龄因素造成,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渐渐流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形成皮肤表面的凹陷。

如何美容护肤 美容护肤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